繁体简体

国际观察: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注定失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10 10:01:36

作者 程龙

日前,中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窜访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和伯利兹期间“过境”美国,并与美众议长麦卡锡等国会议员见面,大搞“政治作秀”。民进党当局借所谓“过境”美国图谋美台官方接触,伺机在国际上兜售“台独”主张,是其推动台美勾连、“倚美谋独”的一贯伎俩。但是,无论以什么名目、玩什么花招,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事实,其谋“独”行径注定失败。

借窜访他国之名行“过境”美国之实,借“过境”之名行“官方往来”之实,这套把戏,蔡英文已经不是第一次玩。抗议的声音从岛内一直延伸至美国: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与数十个政党和团体共同发起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在台北抗议蔡英文赴美卖台祸台;一项民调显示,94%的岛内民众认为蔡英文“过境”美国的费用应该由蔡英文个人承担,“私人行程,为何要让台湾老百姓买单?”更有美国反战人士在蔡英文酒店门前拉起横幅抗议,高呼“不要在这里兜售战争”。如影随形的反对和批评,告诫民进党当局“玩火者必自焚”,也体现出海内外有识之士珍爱和平、反对“台独”的鲜明立场。

民进党当局一厢情愿贴靠迎合美方,但美国政客的算盘里算的只有自己的利益。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台湾对美国来说是一颗随时可被抛弃和牺牲的棋子。美国之所以时不时喊一喊“挺台”,隔三差五炮制些“友台法案”,只不过因为在美国“反华制华”的工具箱里,台湾是使起来最顺手的那个。长期以来,美国反华势力出于自身利益,加强与台湾地区官方往来,策动对台军售,加深美台军事勾连,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纵容支持“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挑衅,升高台海紧张局势。曾散布“摧毁台积电”言论的美前官员窜台期间,甚至怂恿“台湾全民使用AK47步枪”。他们的目的就是借台湾问题遏制中国发展进步,损害中华民族利益,阻挠中华民族复兴。

想要紧紧抱住美国大腿,民进党当局的“筹码”就是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给鼓吹“毁台”论调的美国人“授勋”,拱手让出台湾优势产业,大肆挥霍台湾民众血汗钱向美高价购买武器为谋“独”壮胆,把台湾打造成“火药桶”,把台湾同胞绑上“台独”战车、裹挟台湾年轻人当“炮灰”……桩桩件件卖台行径,已让岛内“疑美论”“反美论”声量越来越高。面对岛内民众的疑问和担忧,民进党当局还疯狂狡辩打压,更加暴露其心虚胆寒。其实,他们何尝不知道自己只是任人摆布的棋子,但他们一次又一次选择自我欺骗,并不断打压岛内有识之士,为的只是一党一己之私。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岂是“台独”分裂势力所能阻挡!民进党当局一味挟洋自重,甘当外部势力的棋子,是错判形势、背离民心,必将自食恶果。大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民进党当局越是耍尽心机和手段,就越快在国际社会沦为孤家寡人。日前,中国同洪都拉斯建交,世界上有包括美国在内的182个国家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这充分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

“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民进党当局罔顾台湾民众安危福祉,勾连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稳定,难逃被唾弃的下场。逆历史潮流而动者,终将被历史抛弃。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必将受到人民的审判和历史的惩罚。(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