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成美国民众认为美俄恐爆“毁灭性冲突” 媒体人:台湾危险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30 15:52:12

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26日在波兰演讲时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不该继续掌权,此话引发轩然大波。拜登随后澄清,那是在表达他个人的愤怒与感受,他拒绝道歉,但并未表达是想让俄罗斯政权更迭的意思。但据一份民调指出,超过4成美国国民认为“四年内可能爆发毁灭性冲突”。对此,台湾媒体人陈挥文直言,拜登若为对抗俄罗斯而对中国大陆软化,那台湾就会“很危险”。

拜登26日称普京不该继续掌权,不少人将此话解读是美国对俄罗斯宣战,引起强烈争议。拜登随后表示,那句话是在表达,他个人对普京的处理方式、作为的愤怒与感受,他自始至终没有想让俄罗斯政权更迭的意思,他不会为此道歉。

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27日公布民调显示,16%受访国民认为,美俄已在战争状态;44%的人觉得“四年内可能爆发毁灭性冲突”;仅3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不会卷入冲突。

对此,陈挥文29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直言,美国总统当然不可能道歉,拜登说那句话应是“脱稿演出”。但综观美国近年来的作为,美方都会衡量对手的实力来调整做法,因与俄罗斯冲突恐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他们就不愿直接参战,但面对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索马里等“不是对手”的国家,就没在手软。

陈挥文表示,看看美国这一个月来在乌克兰的表现,让他不禁思考,如果今天面对的是中国大陆呢?目前俄罗斯飞弹比大陆强,但“银弹”的威力大陆却远远胜过俄罗斯,美国对上中国恐也是第三世界大战的程度,美国势必不愿直接参战,届时台湾地区会不会变成下一个乌克兰?台湾夹在中间真的很危险,一定要避免走上乌克兰的老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