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舆论持续关注俄乌冲突 台湾民众三点担忧最明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1 14:16:02

  一个多月来,俄乌冲突的发展与影响,一直是台湾各方关注和热议的话题,对事件的观察、分析、评论或感受,可能因立场、角度、认知等的差异而不同,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指出,其中有三点担忧是明显的:

  第一,有不少人担忧大陆放弃和统、选择武统,两岸和平的变量增加,但多数人仍相信武统不是大陆当前的选项,两岸和平发展也还是台湾主流民意,相信大陆能够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尽最大的诚意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第二,担忧民进党当局在俄乌冲突加剧国际政治局势变化的形势下,进一步“倚美抗中”,或者自恃有美国撑腰,不断挑战大陆的底线,甚至作为年底岛内各县市选举的操作工具,增加台海风险。台湾民众很清楚,两岸实力悬殊,台湾没有对抗大陆的能力,希望不要作无意义的挑战,增加台海风险,或把台湾变成两岸冲突或中美竞争的战场。

  第三,担心美国像在乌克兰后面不断操作俄乌冲突、不希望俄乌和谈结束战争一样,不断支持台湾地区挑战大陆底线,包括提高人员交流层级、制定所谓“友台法案”、提升军售质量等,频频挑衅大陆,制造台海紧张甚至冲突。大陆对美国的图谋一清二楚,不断警告,持续交涉,并做好必要准备。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