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乌俄冲突升温 李贵敏示警:台湾民生经济受冲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5 10:47:12

李贵敏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取自李贵敏脸书)

俄罗斯、乌克兰紧张情势升高,国民党“立委”李贵敏直言,国际冲突势必造成市场动荡,从经济角度来看,对台湾最直接影响就是天然气、石油齐涨,间接导致通膨以及物价飙涨,民生与经济将受到多方冲击,对台湾这种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体非常不利,“这些问题请问民进党当局准备好了吗?”

李贵敏表示,从经济角度来看,俄罗斯与乌克兰都是提供天然气、石油的重要地区,万一战事一起,不论俄罗斯是否全面入侵乌克兰,全球经济稳定必受影响,金融市场也将遭池鱼之殃。

李贵敏指出,事实上,国际冲突势必造成市场动荡。摩根大通也已预测,如果乌克兰紧张局势影响到俄罗斯原油出口,油价可能飙破每桶150美元,并加剧全球性通膨,更可能因恐慌造成其他市场动荡。例如科技产业原料能否找到俄罗斯与乌克兰以外的替代来源,避免断链?

她表示,何况,乌克兰与俄罗斯都是世界排名前列的重要粮食出口国,邻近俄罗斯的乌克兰东部更是重要粮仓,战争若爆发,已经高涨的粮食价格势必继续涨下去,全球粮食通膨进一步恶化,民进党当局准备了吗?有办法因应吗?去年因为农粮物资高涨衍生缺蛋危机,今年会不会在其他民生物资上价格连环爆?

李贵敏强调,甚至更重要一点,就是现在的能源政策与布局是希望以天然气为主轴,试问,未来天然气能源占比如增加到50%,遇上这种因战事导致天然气、石油价格调涨情况,对台湾地区国际竞争力影响何其大?民进党当局想过了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