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若拖过“这天”岛内资深顾问警告:台湾经济会很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4 09:12:30

亲俄装甲车队3月28日朝被包围的乌克兰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前进。(路透)

俄乌战争超过一个月,引爆全球物价飙涨与通膨压力。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资策会)资深顾问兼研究总监陈子昂表示,这场战争拖愈久对台湾愈不利,第一是疫情再起恐造成停工,如此将恐导致断链;第二是台湾物价大涨,外资又不断撤出台湾,战争继续台湾经济将受重创“会很惨”。

陈子昂今日(14)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去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6.28%,创11年来纪录,大家都出乎意料认为台湾经济没那么好,这个数字其实是去年半导体需求大、出口畅旺的缘故,但现在“领头羊”电子股都在下跌,这是因美国等外资卖台股,且外界预期今年电子产业需求不像去年大,所以民间机构不敢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率会到5%,甚至连4%都不敢估。

陈子昂直言,台湾经济成长率能否达到4%恐有变数,第一是最近疫情再起,恐会引发停工危机,一旦停工后续就会发生断链问题;第二是如俄乌战争拖得更久,台湾经济就会更惨。

对此,陈子昂分析,他认为今年疫情会比去年乐观,但最令人悲观的是,若俄乌战争拖过5月1日,造成全球原物料不断上涨与全球通膨,加上外资撤离台湾、物价上涨、电子业不如去年等因素交互影响,台湾经济恐遭重创,5、6月经济成长还会掉多少很难讲,俄乌战争打愈久对台湾愈不利。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