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美怎样才能挡住普京? 台大学者曝“终战”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25 22:29:28

俄乌战争迈入第3个月,目前马立波亚速钢铁厂仍有超过1000名军民围困其中,俄军正恢复进攻行动。究竟这场战争何时能够落幕?据香港“中评社”报导,台湾大学国际企业学系暨研究所副教授卢信昌分析,要看的是军事动员耗损的军费何时到临界点,战事才有可能结束。

卢信昌表示,各国都希望在这场战争中获得自己的利益,希望有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恫吓效果,却不能产生任何重大损失,各自有自己的选举盘算,内部利益的矛盾,还有自己的国际地位确认。他认为,大陆和印度采买俄罗斯石油遭西方国家批评,但如果这两者收手,只能转为大量烧煤来发电,延缓整个“碳中和”的安排,代价是会影响西方国家的技术出口获利大幅延后,就会造成西方国家的经济和科技投资回收的损失,至于造成的经济伤害反噬有多大、多快,让西方国家觉得痛,将会决定这场战争时间。

卢信昌进一步说,乌克兰对于全球供应链有贡献但是不重要,因为乌克兰的小麦主要是卖非洲国家,所以这场战争很难因为军事动员的伤害,进而让欧美国家有所警惕要赶紧结束,因为造成的代价是乌克兰所承受的,所以要看的是军事动员耗损的军费何时到临界点,战事才有可能结束。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