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学者警告俄乌战争再拖过台湾经济崩盘 网友讽:民进党觉得很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4-15 10:36:17

1

脸书网友留言。(图/翻摄自脸书)

俄乌战争超过一个月,引爆全球物价飙涨与通货膨胀压力。台湾信息工业策进会(资策会)资深顾问兼研究总监陈子昂表示,这场战争拖愈久对台湾愈不利,战争拖过5月1日,台湾经济将受重创“会很惨”。此说法引热议,有网友更直言:“哪有惨了?民进党觉得每天都很棒啊,台湾经济成长创新高,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

陈子昂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去年台湾经济成长率为6.28%,创11年来纪录,但这数字其实是去年半导体需求大、出口畅旺的缘故,今年电子股都在下跌,美国等外资又在卖台股,今年经济成长率能否到5%都不知道,甚至连4%都不敢估。

陈子昂直言,台湾经济成长率能否达到4%恐有变量,第一是最近疫情再起,恐会引发停工危机,一旦停工后续就会发生断链问题;第二是如俄乌战争拖过5月1日,台湾经济就会更惨。

此说法引发热议,大批网友留言嘲讽:“哪有惨了?民进党觉得每天都很棒啊,台湾经济成长创新高,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会很惨?民进党觉得很好呀!民进党们再加强洗脑”、“觉青:有美国撑着安啦!”、“不要挑衅大,台湾民众过自己的日子就好,很难吗?”、“怕什么有新台湾奇迹”。

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