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白“电话门”,竟扯到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2-05 09:20:21

台立法机构正副职负责人选举结束了,但新会期还没开议就上演“三国演义”,蓝绿白交锋,绿白互撕,“电话门”风波愈演愈烈,已经延烧到民进党内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之争。

台湾民众党籍民代黄国昌3日爆料称,21日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选举投票前,两位民进党高层的中间人131日曾到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办公室谈绿白“合作”的事。

至于黄国昌口中说的两位中间人,他们分别是台湾常阳科技董事长林煜喆以及云林县前县长廖泉裕的女儿廖紫岑。黄国昌直指这两位中间人非常明确地表达他们是代表蔡办秘书长林佳龙,为铺排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而来,乔“珊昌配”,“事后却恶意操作放话,抹黑柯文哲”。

林佳龙办公室火速发声明说自己根本没有介入台立法机构选举。

黄国昌直指这是民进党内的派系斗争,是卓荣泰和林佳龙的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之争——

民进党内各派系想的只有自己的派系利益与个人利益,不但没人真心辅选游锡堃,还扯他的后腿。林佳龙为了铺排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之路,连游锡堃都可以背叛。

“中间人”林煜喆3日也发声明强调,这是他的个人行动,林佳龙事先不知细节——

没想到一个以和为贵让台湾更和谐转动的想法,竟然会酿成一个不可收拾的风波,造成柯文哲及林佳龙的困扰,整起事件没有谁授权谁的问题,是我一个小老百姓的个人行动。

对此,柯办未再回应。

根据台湾民众党的说法,更早前到台湾民众党沟通合作的,还有民进党前主席卓荣泰。

台湾民众党发言人陈智菡表示,在绿营的台立法机构负责人保卫战当中,台湾民众党接触了非常多来自绿营的讯息,的确有好几位是目前被点名的台行政机构负责人可能人选,他们或许是要在这场所谓“保卫战”中立下战功。陈智菡转而强调,“这是民进党内部的事情,跟台湾民众党无关”。

香港“中评社”昨天刊文分析,“电话门”争议由亲绿媒体爆出至少有两个意图,一是借以冲淡民进党在台立法机构正副职负责人选举中失败的检讨声浪;第二是借由这个议题讨论,让蓝营对台湾民众党起戒心,试图破坏未来蓝白在台立法机构的合作可能。

就在绿白双方为了谁主动打电话乔“珊昌配”互杠时,国民党籍民代王鸿薇3日痛批“台湾民众党说一套做一套,诚信大打折扣”;国民党籍民代赖士葆也不无担忧地说,可见尔后蓝白在台立法机构之间的合作也会充满变数,绝不是如柯文哲所讲的“谁有道理就支持谁”。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昨天也直言,柯文哲应该要把事情解释清楚——

如果没有这件事,那国民党应该肯定柯文哲借由第2轮不投票,让席次来决定谁当台立法机构负责人,但如果白绿之间真的有勾勾搭搭,那就证明了柯文哲原本是想跟民进党谈合作的,只不过最后是因为条件谈不成才告吹。

台湾资深媒体人李艳秋3日在脸书刊文表示,民进党和台湾民众党为了谁先打电话乔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选举吵翻了天,由于角色众多、情节曲折,弄得吃瓜群众云里雾里。其实这事一点都不复杂,就是绿白乔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没成功,大家都要面子,所以各自说有利自己的一段故事。李艳秋直白表示,真相也很简单——

第一,民进党内斗激烈,宁愿拉下游锡堃跟台湾民众党交换,让蔡其昌当台立法机构副职负责人。第二,台湾民众党完全禁不起权力的诱惑,选时说下架民进党、公开透明;实际上不但跟绿营有商有量,还爱搞密室协商,被拆穿仍继续演清高,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一山还有另山高。

李艳秋说,其实老百姓对绿白闹只是看戏的心情,真正关心的是新的台立法机构如何拨乱反正。

不过,如果当初“绿白合”成功,最受伤的一定是作为台立法机构第三方的中国国民党。“韩江配”胜选,是中国国民党气势止跌企稳的关键一战,台湾民众党在这次选举中守住了节操,这一点应该被肯定。

国民党在台湾立法机构只比民进党多出一席,两党都不过半,这样的情况下,台湾民众党倒向谁,谁就是赢家,在蓝绿相继拜会后台湾民众党仍选择自推人选,实际上保持了中立。前民代蔡正元认为,白营此战术可抵挡蓝绿两边压力,柯文哲经此一战也不再是政治棋局的新手。

台立法机构负责人韩国瑜3日呼吁,台立法机构要有新气象,从化解“朝野”不必要的恶意开始。国民党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傅崐萁则不只声援柯文哲,更释出善意和诚意,邀请台湾民众党在未来议题上能够不设前提、全面合作。(来源: 今日海峡)


文章来源:今日海峡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