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当局突改赴陆团队游政策令业界哀嚎 马英九:最大问题是当局从不沟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2-12 12:12:49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报道,台湾旅游主管机构7日宣布,原定春节后开放台湾民众赴大陆团队旅游规划即日起不再进行。台湾旅游团客赴陆旅行开放还剩下不到一个月,旅行业期待并筹备已久,却被临时喊停,岛内业界一片哀嚎“恐怕年后要失业了”。

  台湾桃园机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陈麒全 摄

  马英九:两岸之间最大问题是民进党当局从不跟大陆沟通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两岸之间一定要以和为贵,希望台当局处理这些问题小心宽容,不要造成不必要困扰。

  马英九说,根本不需要大张旗鼓闹,两岸之间最大问题是民进党当局从不跟大陆沟通,怎么会有这样的政府。

  过去两岸旅游交流最繁荣之际,台湾到大陆约405万人次,大陆来台湾旅游超过415万人次,为台湾带入庞大旅游商机。

  新北市长侯友宜8日表示,旅游业观光产业这几年来非常辛苦,这个时候当局又宣布不能组团到大陆,对旅游业者是雪上加霜,这种状况如果不改善,相信台湾的观光产业只有愈来愈差。

  岛内业者:非常错愕难过,“年夜饭可能也吃不下”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表示,业者事前根本不知道,现在也没办法统计多少团受影响,当局言而无信“太烂了”,还挑在过年前一天,让业者没办法回应,“要去丢鸡蛋也没办法”。

  萧博仁说,很多业者打电话来骂得很难听,这种不合理的事,不排除年后他们会有行动。

  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也表示,突袭式宣布让业者非常错愕难过,甚至“年夜饭可能也吃不下”。

  李奇岳批评,这几个月业者相关广告宣传等于白做。重点是好不容易有相关生意开始能做,突然又喊停,这样的政策,让业者非常难过,既震惊又气愤。

  赖正镒呼吁台当局应更加重视两岸议题

  台湾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8日说,7日晚到8日早上电话接不完,旅行业者都表达强烈的愤怒态度,直呼被骗了,相关行业开始串联,准备年后发动万人北上街头抗议当局朝令夕改,打破旅行业饭碗。

  赖正镒说,“选举已经结束了”,民进党当局应该要遵照选前的承诺,在3月开放台湾团客赴陆旅游,去年底各家旅行社就都已经开始宣传,收揽团客,几乎3到5月的都已经客满,6、7月的也都已经有七成,眼看都箭在弦上,还剩下不到一个月,大家忙到年前,还在开心说赴陆团客业绩满满,没想到年前的最后一个上班日,却传来噩耗,一个行政命令就让旅行业界的美梦毁之一旦,大家都措手不及。

  他指出,选前民进党说要加大两岸交流,蔡英文与赖清德都这样说,但选后送给旅行社业者的“新年礼包”竟然是要求旅行社停止招揽赴陆团客,这形同以假开放名义来骗选票。

  赖正镒呼吁台当局应更加重视两岸议题,应该多释出善意,加强互动,赶紧讨论两岸旅游及航班等议题,朝着更大的开放与交流前进。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以旅游进行政治操弄损害同胞福祉

  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日答记者问指出,这只会让台湾民众和旅游业界再次对民进党当局以旅游进行政治操弄、阻碍两岸同胞交流、损害两岸同胞福祉感到不满。

  朱凤莲表示,台湾民众对组团来大陆旅游期待已久,岛内旅游业界也一直呼吁民进党当局早日解除禁令。去年8月以来,台湾有关方面几次声称就恢复台湾旅行社组团赴大陆游作出规划,但同时附加条件,始终都在政治算计。今天台湾旅游主管机构又宣布原定规划不再执行,如此出尔反尔,已经不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