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碰撞致使大陆渔船翻覆 台湾海巡单位竟然没录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2-22 09:10:29

台湾地区海巡单位值勤,造成大陆快艇翻覆,造成渔民落海罹难事件。台湾作家黄智贤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指出:金门地检署惊爆两个事实,一、海巡碰撞导致大陆快艇翻覆;二、海巡没有录影。这样重大的关键事实,可是,从2月14日事件发生到现在,都1个礼拜了。台湾媒体,从头到尾,只能被官方释放的消息,被带着走。我们到今天,才知道,原来大陆快艇事被撞翻的。

这两件事都很关键,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大部分媒体都只报导海巡没有录影。“两船碰撞导致大陆快艇翻覆”这件事,到目前为止,居然只看到《联合报》写了。

金门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施家荣证实,“快艇当场翻覆,4名船员落海,当时海巡队员急着救人,根本忘了录影。”这样重大事件,从头到尾没有录影。

金门地检署检察官,对海巡队巡防艇的艇长及驾驶制作证人笔录,调阅了案发时海巡队的通报纪录、海巡队拨打119的通联、相关雷达影像等资料。另外,大陆船只,跟海巡队巡防艇,都已经吊到陆地上存放。检察官会同书记官,也已经去勘查,制作勘验笔录。

施家荣还说,经过讯问金门海巡队人员,他们表示,因为追逐的时间很短,当时双方都以超高速行驶。而且对方不断蛇行,海巡队都还来不及拿出录影器材录影,双方就不慎发生碰撞。

重点是,“双方不慎发生碰撞”。是怎样不慎,才能双方不慎发生碰撞?

金门地检署的说法曝光之后,台当局海巡单位才被迫发新闻稿承认“船身多次接触”。在这条新闻出现以前,关于大陆渔民落海事件,台湾媒体关于事件细节,内容不但少,而且充满误导。写得非常技巧,事件被统一报导为“海巡追捕,大陆快艇蛇行导致翻覆”。

所以,快艇变成是自己翻覆的。这一个礼拜,用来扭曲事实。名嘴跟政客,都说依“法”执勤,理直气壮。

直到金门地检署开始调查,事实的真相,才逐步呈现。主任检察官施家荣才说出,原来两船是发生碰撞的;是两船碰撞,才造成大陆渔船翻覆,才造成两人罹难。台湾人民知道了吗?大陆渔船是被撞翻的。

民进党政客信口雌黄,把厦金海域几乎占海为王。厦金海域,几乎被全划为金门所有。台湾自己划设了所谓“禁止海域”跟“限制海域”。限制、禁止海域,是完全针对大陆民众跟船只的,如今,又证实是因为碰撞才造成两人罹难。民进党还能振振有词吗?

台湾地区“海岸巡防机关海域执法作业规范”第9条规定,海巡人员执行公务时,应随时照相,录影,录音,或有其他方式搜证,保全相关事证。台湾海巡单位这次,显然公然违反自己的规定。但是,是真的忘了录影吗?让人怀疑。(作者黄智贤为台湾作家/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