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渔船事件"后 台当局所谓“互不否认治权”告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4-02-26 19:17:29

深度分析红

    金厦“渔船事件”在两岸一直延烧,蔡英文和赖清德不但不为此事件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出面道歉,给遇难渔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明确的说法,消除影响,化解台海危机,反而是挟洋自重,美台勾连不断,加剧台海对峙局面。

    民进党当局“暴力执法”,制造“渔船事件”,导致2名大陆渔民死亡,这完全是犯了“过失致死罪”。民进党当局过错在先,但就是死磕,不认错、不道歉,而且是谎话连篇,无端指责大陆渔船进入所谓“禁、限制水域”,更不愿公布事件事相,把责任推给大陆渔民。后来生还渔民返回大陆后,说出被台湾海巡艇撞翻的事实真相,民进党当局才不得不改口并放缓势态。即便真相大白,民进党当局就是不道歉、不认错,态度极其恶劣,更别说还给死者一个公道了。

    “渔船事件”本是一个刑事案件,却被民进党当局进行政治操作,变成了政治事件。针对民进党当局蛮横无理,大陆果断出手,宣布福建海警船进入金厦水域启动常态化巡航执法,从而破除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所谓对金厦水域的“治权”。2月25日,福建海警组织舰艇编队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也调派2艘渔政执法船艇,在厦金海域开展渔业执法。此次任务中除了隶属于福建海警局的14608舰之外,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的2202舰也参与了此次行动。中国海警直属力量的加入显然是对台湾方面打破金门海域稳定局势和两岸默契的一种针对性回应。这也积极回应大陆民众对此事件的高度关切。

    民进党当局“台独”挑衅一次,大陆就会向统一方向迈进一步。之前所谓“海峡中线”已不复存在,这次外岛离岛所谓“禁、限制水域”治权也不存在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对外哀叹,“两岸互不否认治权”告终。其实马英九担心是多余的,两岸在走向完全统一进程中要解决遇到的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

     大陆重拳出击,让民进党当局始料未及。民进党当局犯了错,却死不认错道歉,毫无反省之意,误判大陆的决心和意志,甚至还在抱着“倚美谋独”的幻想。“渔船事件”后,美国联邦众议院“抗中鹰派议员”盖拉格率团窜访台湾,并提出要与台湾共同生产155毫米榴炮弹的主张,为民进党当局“撑腰”;美国将售予台湾价值7500万美元的“Link-16系统提升先期规划”,这是拜登政府对台第13度军售。

    美台勾连频频,沆瀣一气,挑战一个中国底线,使民进党当局在“台独”道路上越滑越远。民进党当局“倚美抗中”,紧抱美国大腿,痴心妄想,挟洋自重,最终得不到美国所谓“保护”,美国打“台湾牌”“以台制华”,终将是一场空,其遏制打压中国和平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能得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对台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台海形势分析判断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掌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

    全国对台工作会旗帜鲜明地提出,掌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不仅是对民进党当局“台独”挑衅行径被动反制,而且是在推进祖国完全统一掌握战略主动,以我为主,掌握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主导两岸关系朝向有利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方向发展,同时坚决打击“台独”分裂、遏制外部势力干涉,不断巩固扩大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的大格局,不给“台独”留有任何空间。从民进党2016年上台以来,8年时间丢掉了10个所谓“邦交国”,便可以看出大陆掌握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战略主动,压缩台当局所谓“国际空间”。

    民进党当局见洋人卑躬屈膝,媚奴十足,瞬间变成“软脚虾”,而其数典忘祖,出卖民族利益,对大陆狂妄无礼,飞扬跋扈,是时候给这个夜郎自大、狐假虎威的民进党当局一点“颜色”了。“渔船事件”若民进党当局执拗不道歉,大陆会有更大的动作来惩治这个狂妄之徒,让其懂得什么叫“规矩”,什么叫“血债血还”。

    人命关天,大陆渔民不会白白遇难,维护渔民合法权益是大陆职责所在,大陆将追究到底,直到民进党当局给出一个让遇难者家属和两岸民众满意的交代。

    当然民进党当局可以选择继续对抗大陆,那么大陆接下来在台当局所谓的“临接区”以及“临海”正常警巡执法,不是不可能,届时台当局所谓“互不否认治权”寿终正寝。(评论员: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