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生用电恐涨到1度8元?陈建仁:会做细致调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18 09:16:33

2

针对电价调涨,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表示,将会做细致调整,用电量少的家户,调整幅度就会较低。(资料照/台行政机构提供)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电价费率审议会将于本周五前召开,民生用户可能调整为500度以上涨7%、破千度涨1成,因此今年夏天恐出现史上首次“1度8元(新台币,下同)”惊人电价。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17日表示,电价审议委员会已展开讨论,会细致地调整民生电价、避免影响物价,其中用电量较少的家户、还没有完全复甦的企业,调整幅度会较低。

陈建仁17日接受联访,对于台湾民生用电恐出现“一度8元”的惊人价格时声称,俄乌战争后燃料价格大幅提升,各国都大幅度调整电价,感谢台电为稳定民生吸收相关费用,让台湾地区调整幅度远低于其他国家,物价上升幅度相对低很多。

陈建仁表示,此次电价调整有审议机制,最近电价审议委员会工作小组已展开讨论,会朝稳定物价、使供电充足加以调整,也会很细致地调整民生、大小商店,以及不同企业的电价。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