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厦金大桥“公投”案遭民进党当局杯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21 10:07:11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由厦金大桥建设促进会提案发起的“兴建厦金大桥”“公投”案,已依“法”完成734份提案发起人连署,并于去年9月20日送达金门县政府转交台当局行政机构。不过该会理事长陈沧江却质疑民进党当局违反“行政程序法”及“台湾民众投票法”,未于收件期限内函复该会,刻意杯葛。

综合台媒报导,陈沧江表示,台当局行政机构业管单位并未依“台湾民众投票法”相关规定在收件期限内函复该会,迟至今年2月19日才函复金门县政府,县府亦迟至3月5日才将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驳回理由函复该会,一直刻意杯葛,对这种藐视民意的蛮横作风,他表达强烈抗议。

陈沧江说,近日厦金水域不平静,2月间发生恶性撞船事件,引发两岸关系紧张,由金门来进行厦金大桥“公投”,不论结果如何,可向大陆适时丢出和平的橄榄枝,一如过去的“小三通”、通水、通航,有其意义。

陈沧江指出,金门县未来的发展,当务之急是提升经济的民生问题,相信民进党当局和民间应该都有共识,该会将持续性推动厦金大桥“公投”,除了在期限内依“法”向业管部门提出诉愿外,也不排除计划发动乡亲至台湾游行表达诉求与民意。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