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雄发生一起重大车祸 游览车冲撞涵洞酿1死14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21 10:17:33

20240321001223

高雄市仁武区水管路20日晚间8点多,一辆游览车疑似撞上涵洞限高,造成1死14轻重伤。(台警方提供/杨舒婷高雄传真)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仁武区水管路昨(20)日晚间发生一起严重的车祸事故。台警方指出,56岁邓姓男子驾驶游览车,搭载25名台塑南亚的退休员工前往阿里山,返程时疑误判高度,游览车竟忽然暴冲并撞上涵洞限高,导致1人当场死亡、14人轻重伤送医。警方初步调查排除驾驶酒驾,讯后全案依过失致死罪将邓男移送法办。

回顾本起事故,高雄市“枫满”游览车公司所有,一名邓姓司机驾驶游览车,搭载25名游客、领队共27人从阿里山返回高雄。晚间8时27分,游览车行经分仁武区水管路高速公路下方涵洞时,邓姓司机疑似误判高度,导致游览车猛撞高速公路涵洞,造成80岁周姓老翁伤重,当场死亡,另有14人受伤,现场满目疮痍、一片哀号四起。

据了解,车上成员为台塑仁武厂退休员工的阿里山一日游,一行人在尽兴畅游后,未料在晚间返家前发生重大意外。事故发生后,消防局一共派遣15车26人前往抢救,将14名受伤(8男、6女)男女分别送往高雄荣总、长庚、高医及健仁医院救治。

对此,邓姓驾驶供称,返回高雄途中,经高速公路下涵洞,他因第一次驾驶游览车行经该处,并不知道高度不足,反应不及而撞上,发生当时惊慌失措,乘客也相当恐慌。警方初步调查,已经排除邓男酒驾。

台警方表示,邓男称不熟悉高雄路况,误将快车道限高“4.3”公尺的标志、错认为慢车道,直至看见慢车道涵洞限高“2.0”公尺的标志,这才惊觉疏失,游览车却已来不及停下,最终酿此意外;讯后全案将依过失致死罪将邓男送办。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