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仅是一种味道 更是一种文化”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4-03-26 09:55:31

图:东裕台湾夜市的章鱼小丸子用料丰富。

在浙江宁波的东裕台湾夜市,几位年轻人纷纷下单,在冬日的寒气里搓手等待甜品制作完成。在宁波工作的林小姐表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来台湾夜市了。“我是在朋友推荐下来到这里的,这家阿嬷的甜汤特别好喝,用料很足,所以喝了还想喝。”林小姐说,“其实我住的位置离这里还有一段距离,今天是特意来的,天气越冷越惦记着这里的味道。”

“这个夜市的蚵仔煎很完美地还原了我在台湾吃过的那种味道,口感酥脆与软糯兼得,里面的牡蛎饱满多汁。”正在“阿龙伯的店”摊位前大快朵颐的陈先生忍不住夸赞道,“我曾经去过台湾旅游,回来后再也没尝过这么地道的蚵仔煎!这条台湾夜市真是有很多‘宝藏’的美食街。”

“看到大家很快能接受台湾风味,我很欣慰。当然我想要传递的不仅是一种味道,更是一种文化。”负责管理夜市的台胞吴志伟指着“阿龙伯的店”摊位上蚵仔煎的文字介绍说,“在台湾传统小吃的摊位上我都特意放置了该小吃的背景,希望让大家在吃得好的同时更了解台湾小吃的由来。”(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