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宝林茶室已7例受害 蒋万安曝可能中毒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3-27 11:01:44

华夏经纬网3月27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北一男一女日前到台北市信义区远东百货“宝林茶室信义A13”用餐,回家后肠胃不适就医,其中1人急性肾衰竭不治。后续接获多家医院通报,据了解,目前已累积7例,还有2例疑似与此案有关。台北市长蒋万安今表示,卫生局一般食物中毒常见的细菌,目前没验出来。但不论是罕见细菌或厌氧菌所产生的毒素,或是其他人为原因造成,卫生局都已协同食安官、疫调人员及检警进行调查,他希望可尽快向外界说明!

蒋万安上午出席活动后受访表示,3月24日中午卫生局接到新北通知,马上前往宝林茶室稽查,采集从业人员检体,稽查时发现的缺失,就马上依规定要求改善,台北市府不但在昨天针对信义区的宝林茶室勒令停业,现在所有台北的宝林分店,也全都勒令停业。

至于食材追溯方面,蒋说,已经追溯到新北市的供货厂商,也向新北市同步通报,跨县市合作联防。同时要求卫生局,一定要确认这家厂商有没有供货到台北其他餐厅,实时依程序明快处理。

台北市府同时针对“可能的致病源及疑似造成死亡的结果”,卫生局向他回报,一般食物中毒常见的细菌目前没有验出来。不论是罕见细菌,或是厌氧菌所产生的毒素,又或是其他人为原因造成,卫生局都已经协同食安官、疫调人员及检警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