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台湾灯会”落幕 蒋万安感谢柯文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2-20 10:32:14

“2023台湾灯会”从试营运开始至今19天,已经吸引逾1200万人到访台北市,台北市长蒋万安19日晚间在众人见证下交予台南市长黄伟哲灯笼信物,象征2023台湾灯会正式落幕。蒋万安致词时感谢前台北市长柯文哲全力支持及台北市府团队付出,期盼台南市顺利筹备明年的台湾灯会。

2023年台北灯会主灯

“2023年台湾灯会”19日闭幕仪式,晚间9点半点亮最后一次主灯,“2024台湾灯会”将移师台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蒋万安指出,为期19天的“台湾灯会”不只有台北市政府努力2年多的筹备,也仰赖柯文哲的付出。他也感谢市府同仁、志工、义交、医护、警力及防灾人员站在第一线维护灯会质量,才让这次绝美视觉飨宴吸引千万人参观,“这份荣耀是属于大家的,谢谢你们!”

他表示,本次灯会是疫情后第一次大型活动,也代表年后揭开盛大的序幕,台北有便捷交通、完善旅宿环境,让全世界看见台北的魅力与潜力,在此预祝台南市筹备顺利,相信明年台湾灯会将有更加亮眼的表现,让灯会品牌持续发光发热。

台北市政府指出,“台湾灯会”为东区及信义商圈百货提升2至3成人潮,也带动百货业者与周边餐饮类等店家业绩成长1至2成,活动效益扩及到西门町、永康、猫空及迪化商圈,平均人潮与业绩皆提升约1至2成。台北市住房率平均达8成,周边旅宿业更是一房难求。(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