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台湾灯会”40件作品 台北东区店家抢先开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09 10:06:06

图片2

岛内艺术家杨瀚桥以主角“咪鹿鹿milulu”于寒假期间来到服饰店“Miho”展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2023台湾灯会在台北”将于2月5日至19日正式开展,是台北市在疫情解封后的第一场国际大型活动。台北市商业处8日指出,位于东区商圈的光展区融入在地商圈店家,打造40件以上艺术入店作品,即日起至2月28日正式开展,邀请民众前往东区游赏,走进巷弄街廓发现生活中的艺术惊喜。

台北市商业处指出,东区商圈是台湾潮流文化的领头指标商圈,代表了年轻、时尚、活力,聚集了各行各业年轻新创文化的族群,本次台湾灯会透过“艺术入店”借专业艺术团队媒合店家与艺术家,集结平面绘画、编织雕塑、灯光互动及空间装置等不同风格艺术作品,即起超过40件作品将以最完美的样貌迎接游客。

台北商业处说明,参与商家类型十分多元,食、衣、住、行皆一概囊括。其中,艺术家杨瀚桥以主角“咪鹿鹿milulu”于寒假期间来到服饰店“Miho”担任小小店长,邀请民众和咪鹿鹿一起学习成长。

法国艺术家Joan Pomero则通过平片素材-金粉纸,于“斐瑟发廊”创造出立体的皱褶效果,并运用灯光投射出金碧辉煌的光彩,呼应发廊不断切割、排列、塑型的创造过程;纸雕艺术家成若涵以寻找美好世界中的咖啡公主及王子为创作概念,于“美好日子咖啡馆”刻画东区商圈的繁华及各个小人物的绚烂时刻。

商业处表示,“2023台湾灯会在台北”以“城市型灯会”为主题,规划4大展区、1座主灯、6座副灯,范围达168公顷、展出300件以上作品及串连12个行政灯区,正式活动期间为2月5日至19日,光、源、未来展区则于2月1日至4日抢先开跑。(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