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3台湾灯会”12米高白兔灯饰 现踪台北忠孝复兴站附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09 10:06:57

图片3

2023台湾灯会作品“Hi Hide”。(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8日抢先曝光“2023台湾灯会在台北”光展区最新作品,“Hi Hide”及“穿梭?未来?兔子洞”相继于8日及9日在捷运忠孝复兴站附近亮相。

“Hi Hide”是台湾艺术家吴麒打造的12米高巨兔灯饰,搭配影像展演,民众可在SOGO忠孝馆前方广场看见大型兔子洞窜出,是今年台湾灯会的起点。

台北市观传局说明,作品呈现的是兔子将自己身体埋藏起来,悄悄张望车水马龙的东区街道的模样。若民众走进兔子内心,便能发现它正在里面开Party,并亲切地迎接每个走进来的民众,希望一同创造台湾灯会美好回忆。

“穿梭?未来?兔子洞”则由艺术家陈普创作,是以兔子洞象征捷运忠孝复兴站体通道。陈普分享,创作2023台湾灯会作品对他来说非常具挑战性。鉴于场地背景是巨大大楼,作品太小会不够突出,本次12米高的“穿梭?未来?兔子洞”采用VR模拟器将场域数位化,精准计算大楼与兔子洞的适当比例。

他也补充,在作品影像展演方面,也融合台北元素,将台北知名景点都放到影片内,希望民众驻足观览台北之美。

市观传局说明,“2023台湾灯会”正式活动期间为2月5日至2月19日,2月1日至4日除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中央展区不开放外,仅光、源、未来展区试营运。(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