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呼吁落实军售配套 台军事专家张竞:别把好菜烧糊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0-12-10 14:50:11

    美国宣布对台湾出售总额2.8亿美元战地讯息通讯系统,尽管美国今年密集对台军售,被部分人士解读为力挺台湾的表现,但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受访时表示,美国对台军售系依据安全政策考虑,来决定出售品项之质量,而非满足求售地区本身之军事需求,因此若是真要进行政治解读,必须从华盛顿政策需求角度切入观察,而非滥情地将其视为是否力挺台湾之寒暑表。

    张竞指出,台北与华盛顿双方在军购业务往来业务工作关系,是经过多年经营方能保持高度稳定与默契。但是特朗普执政期间整个政治运作相当失序,所以才搞出个“爱国者三型重新鉴测案”。让双方军售关系脱离台湾行政与立法程序掌控,无端插队排挤预算,搞到让台湾地区建军整备作业失序,实在对双方协调合作工作关系伤害甚为严重。

    张竞分析,本项军售品项系指陆区野战通信信息系统,但其本质就是跨军种之联合作战操作系统,其将如何与现有联战指管通情体系,以及各军种作战部队通信与信息系统相结合,甚至配合整体社会基础设施,再加上民间通信所可能构成之频谱干扰,整个系统建构与配置挑战难度相当高,但从其中却可用以检视台军落实联合作战之水平高低。

    张竞强调,只要不是美国无端硬塞给我们的品项,符合我们建军需求之系统装备,原则上都应加以肯定。剩下来就看如何接收装备、测试验证、推动教育训练以及建立保养维护能量,让其发挥应有效能,唯有如此才不会把一锅好菜给烧糊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