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年度10大新闻人物 苏贞昌被网友讨厌到流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0-12-10 15:06:24

    Yahoo奇摩推出“2020年度回顾专题”,其中“十大新闻人物”中,强力为莱猪背书的“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与民调支持度直直落的苏贞昌,在排行榜中分别排名第9、10名,敬陪末座。(陈信翰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2020年起伏跌宕不断,Yahoo奇摩昨推出“2020年度台湾回顾专题”,其中“台湾十大新闻事件”,以开放“莱剂美猪”引发各界哗然新闻居榜首;至于“十大新闻人物”中,强力为莱猪背书的“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与民调支持度直直落的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排行榜中分别排名第9、10名,敬陪末座。

    值得注意的是,莱猪进口成瞩目焦点,“朝野”攻防不断,炮口频频对准民进党的台北巿长柯文哲,排名升至第5;反观苏贞昌则遭网友“嫌到流涎”,强力背书莱猪的陈吉仲也备受抨击,成争议新闻人物。

    Yahoo奇摩观察,今年10大新闻事件中,以政策及选举事件引最多关注,与过去民众关注社会议题略有不同;网络观察家分析,中美贸易战后美台关系微妙,“莱剂美猪”突然宣布松绑开放,引起民众很大反弹。

    网友陈小姐表示,“莱剂美猪”攸关健康,当然紧盯进度,感叹民进党当局为讨好美国、罔顾台湾民众健康,担心开放后进入校园,更担心平价便当、自助餐看到美猪踪影,打算以后少吃猪肉,改吃鸡肉、牛肉,或以植物性蛋白质取代。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