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在马祖操演巨炮 宣称能“吓阻”解放军演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0-12-14 14:55:03

    台湾马祖防务部队日前进行CM21甲车夜间机动演练,模拟在解放军进行对马祖登陆作战时,甲车载运官兵到坑道保存战力,待命反击。(吕昭隆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军陆军马祖防部北高守备大队近日于北竿塘歧村进行夜间甲车机动训练,模拟解放军对马祖进行登陆作战,多辆CM21甲车在敌火攻击下,载运官兵进入坑道,保存战力待命进行反击作战。另依战备计划进行8寸榴炮射击演练,8寸榴炮射程16.8公里,远达福建沿海地区,台军方面称,对解放军演训具有吓止压制作用。

    同时,具有“航母杀手”之称的海军沱江级首艘高效能舰艇后续舰明日将举办首舰命名暨下水,战时可迅速布放水雷的快速布雷艇也将进行首艇交艇典礼,蔡英文将亲自出席见证。

    台当局防务部门表示,高效能舰艇后续舰明日下水后,交由台湾“中科院”负责战系、武器系统的装设与整合,原订2021年12月交舰,但“中科院长”张忠诚日前表示,该舰可以提前到明年7月交舰。

    马防部指出,8寸榴炮为马祖地区仅次于240公厘的大炮,最远射程可达16.8公里,远达大陆福建沿海,当年823炮战时的驻军就是以此为反击利器,每年“联合反登陆操演”实弹射击时,巨炮发射带来的震撼冲击,连塘岐村内的汽车防盗器都会因此警报大作,可见威力不凡。

    北高守备大队大队长苏统伟上校表示,这项演练秉持“仗在那里打,部队就在哪里训”的指导,展现平日勤训精练成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