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猪"标章有12个版本 遭业界讽刺"贴春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4 09:12:04

民众党团23日举行“标莱猪才是全民共识!”记者会(刘宗龙摄)

距莱猪开放进口不到1周,民众党党团昨质疑,台当局不仅12项待办事项未完善处理,行政当局、地方、民间对“台湾猪”标章都不同,竟有12个版本,引发标章之乱。民众党团总召赖香伶批评,“执政党”不顾民众对食安疑虑,坚持只标产地、不敢标莱剂,荒腔走板,呼吁“执政”党团今天开放投票,“立委”以民意投票,非遵从党意。

民众党团主张美猪进口应标莱剂、另列货号,台当局总以违反WTO歧视原则拒绝,但美国内的猪肉皆标示不含贺尔蒙、人工添加剂,甚至直标不含莱剂,既然美国可做,就没有歧视问题,但台当局不做,却创造一堆标章,业界讽刺像贴春联。

民众党团昨举行“标莱猪才是全民共识”记者会,“立委”邱臣远指出,台当局仅要求猪肉与其再制品标注来源地,政策执行与目标不明,导致摊商有多项标示,全台各地猪肉标章更多达12个,消费者不易辨别,引发标章之乱。

赖香伶说,消费市场对台当局、地方标章没统一,也无法让消费者辨识是否有莱剂,呼吁应该要标示是否含莱剂。

“天地颠倒翻”,“立委”蔡壁如认为,全世界在“人道经济”潮流下,养猪使用莱剂越来越少,台当局却要开门揖盗进莱猪,危害民众健康,又制造麻烦和困扰,莱猪应负面表列清楚标示莱剂。

台立法机构今将上演表决大战,民进党团恐否决在野党提案修“法”,赖香伶痛批,民进党“执政”后换了思维换脑袋;蔡壁如轰,民进党再展现双标,自己抛弃过去主张与价值,比起“执政”,民进党较适合当在野党。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