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疫情升温 台南市27日烟火活动如期举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4 15:02:11

由于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升温,民众担忧大型活动会造成群聚感染,台南市长黄伟哲24日早上表示,台南市27日的烟火活动施放地点在体育场,体育场出入口都有管制的,相信不会造成困扰,所以也不会造成有所谓群聚感染问题。

黄伟哲说,“我们会做一些必要的措施”,民众进场还是要戴口罩,所以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基本上就还是会遵照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方式来处理,活动会照办。

因为疫情有升温迹象,黄伟哲也希望想要去参加活动的人到市府的网站登录,事先登录、带手机到现场扫QR-code,万一有需要,从现场的手机登录纪录,就可以去按图索骥找到人;以新西兰机师为例,他的足迹就是这样被拼出来,当事人不合作,到时候检警、相关的疫调人员还是找得到。

黄伟哲强调,跨年应该是高高兴兴的事情,不过因为疫情的关系,新西兰机师事件害得大家这么辛苦,害得活动可能办不成,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或是依照COVID-19的特别条例,如果新西兰机师有牵涉到刑事犯罪的部分,希望警方检警可以侦办;如果有牵涉到刑事犯罪,黄也建议司法机关可以依法审判。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