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勤有特权 打破台军升迁制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0-12-28 10:51:27

台军今年2次“将官”晋升,焦点都落在台当局安全部门特勤中心。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警卫室主任谢静华“上校”,延长2年役期已届满,达到服役满30年的最大年限,必须退役的人,因选上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警卫室主任,又赶不及上半年的最后晋升机会,竟可项目延役,于明年元旦再升“少将”。自台军人事制度上轨道后,谢静华是特勤系统破例的第一人。

“上校”服役年限本来是28年,蔡当局大砍军人年金,引发反弹,为安抚现役军人,台防务部门将“上校”最大服役年限延长到30年。在延长的2年期间,能获晋升的人,已有好几位,但在届满最大年限后,还能晋升者,相当罕见。

台军人事制度近年已上轨道,即使是“参谋总长”届龄都得交棒退役,防务部门主管严德发、台当局安全部门主管邱国正与李喜明是最好的例子。这3人都是在“总长”职位届龄退役,即使是这么重要的职位,他们3位都是时间一到,64岁退役,没有多延一天,打包走人。谢静华是“上校”,职务只是警卫室主任,现今却因天子脚下的侍卫头子,而打破了军方辛苦建立的人事制度,实在无奈。

台当局安全部门特勤中心在上次“将官”晋升也引起极大争议,蔡英文办公室警卫室主任陈敏华,因私烟案记大过,未满1年,却仍能升“少将”。晋升当天,陈敏华不愿受访,在特勤人员高规格保护下离场,也是罕见场面。

如果谢静华与陈敏华只是部队的带兵官,应升不到“少将”,军方也不敢这样做。台军人事自上轨道后,找不到记了大过,却能在1年内晋升的案例,而超过服役最大年限,已早该退役的人,却项目延役晋升的案例,更是罕见。

其实,只要顺序对调,上半年先升谢静华,下半年再升陈敏华,就一切合于规定。但这两人,一是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警卫室主任,一是台湾地区副领导人的警卫室主任,而且还是民进党下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热门候选人,才能打破所有人事规定,晋任“将官”。也只有特勤人员,才有这种特权。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