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遭民代三问要不要道歉 陈吉仲:我们哪里有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8 13:14:27

1月1日,含莱克多巴胺美猪即将开放进口,届时店家将强制标示猪肉产地,而台湾猪标章1月正式上路,目前是试办辅导期,但继胡须张以及八方云集事件后,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昨(27)日痛批“农委会”纵容业者贴台湾猪卖进口猪,要求“农委会主委”陈吉仲道歉,国民党“立委”杨琼璎今(28)日三问陈吉仲是否要道歉,陈不解表示,“我们哪里有问题?”

国民党“立委”杨琼璎质询时表示,明年元旦若有店家申请台湾猪标章,结果店家仍有使用进口猪,民众有请求管道吗?

陈吉仲说,若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按规定标章要收回,并按照规定以标示不实处新台币4至400万元罚锾,另外还有吹哨者条款,消费者检举会有相关奖励。

杨琼璎接着问,日前高嘉瑜批陈纵容业者贴台湾猪卖进口猪,你要不要道歉?

陈吉仲响应,任何有我们做不好的地方我们都虚心接受指教,但不解“我们哪里有问题?”

民众党“立委”邱臣远指出,台湾猪标章是民众对行政部门公信力的展现,胡须张是透过畜产会申请,店家已诚实告知店内仍有进口猪库存,虽然现在是试办期间,但为什么要急着核发?“拜托这是要审核与签切结书的耶,这已经造成民众对公信力的质疑。”

邱臣远强调,只要明白标示、源头管理,后面根本不用做那么多(贴一堆猪标章)。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农委会”与卫福部门标章应该要统一,否则业者随便都可以贴,辅导期若持续造成民众混淆,怕有人会“借题发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