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猪标章当便利贴?洪孟楷惊爆:100元就能买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8 13:21:54


8

莱猪叩关倒数,台湾猪标章引发争议,也衍生出台产猪贴纸乱象。对此,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爆料,在知名购物平台已出现台湾猪贴纸的商品,只要100元(新台币,下同)就能买到,并批2020年的民进党当局,是食安把关最不负责任的当局。

国民党党团今(28)日召开记者会,洪孟楷指出,拍卖网站上已出现“本店使用台产猪肉”贴纸,只要花100元就可获得,连拍卖网站都嗅到商机,如果业者都去买,消费者要怎么了解把关,台当局要不要了解一下?认为民进党当局开了一个头,结果把源头把关、检验责任都丢给业者,要每个人都用良心办事,这样的行政当局背离食安,最不负责任。

洪孟楷直言,猪标章当便利贴,贴好贴买,且可自行下载,如果业者把台湾猪贴纸贴在餐厅,谁去检验查核?

洪孟楷提到,陈时中曾说,一年台湾检验能量只有3万家,但有登记的餐厅业者有49万家,换句话说,如果全部检验要12年以上,更不包括夜市摊商、小吃店等没有登记在案的餐厅,如果业者贴了这张贴纸,当下使用台湾猪,过了1、2年为降低成本,混用进口猪肉,有办法稽查吗?谁可以确认?谁能保证贴了这张贴纸用的就是台湾猪?

此外,包括高雄市、台南市等地方政府也推出台产猪肉贴纸,洪孟楷质疑,现在也要把相关责任交给地方政府审核吗?

相关部门官网上,都有台湾猪/进口猪标示贴纸供业者自行下载,不需申请,样式多达10几种。至于台湾猪标章,是“农委会”委托畜产会所推动的,证明业者使用的猪肉、可食用部位,以及加工制品主原料,都是台湾猪肉,必须经过申请、审核、认证、签约等流程,通过后才能核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