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莱猪开放后最新民调 苏贞昌首现死亡交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0-12-28 14:06:20

台湾立法机构24日针对莱猪等9项行政命令审查,民进党“立委”以人数优势,强行通过。今有民调公布莱猪进口表决通过后,民众对蔡当局满意度的调查,结果显示,苏贞昌的不满意度首度高于满意度,首度出现死亡交叉。

亲绿媒体今公布12月民调,满意蔡英文表现为54.3%,不满意为43.5%;满意苏贞昌的为46.8%,不满意度为49.3%,苏贞昌已陷死亡交叉、即不满意度超过满意度。

对于明年元旦进口莱猪,该媒体统整受访民众今对该项重大政策的认知与态度如下:

1.目前仍有6成6民众不支持开放进口莱猪。

2.近6成民众认为开放进口莱猪对台湾是弊大于利,而最担心的是影响食安与民众健康、冲击岛内相关产业。

3.5成2民众认为开放进口莱猪是受到美国压力,7成4认为台当局立场与作法偏向配合美国。

4.9成左右民众认为进口肉品应该标示有无含瘦肉精。

5.6成4民众希望自己居住的县市要做到瘦肉精零检出。

6.6成1民众认为民进党在野与“执政”时对进口含莱全猪的立场前后矛盾。

7.4成1民众认为蔡英文对于放宽美牛与莱猪引发的争议应负较多责任。

8.目前4成2民众认为国民党比较站在民众立场坚持食安与民众健康,其次民进党与民众党各占1成6。

9.5成5民众表示不会投票给支持进口含莱全猪的县市长候选人。

该民调是委托毕肯市场研究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至23日间执行,共成功完访1070人,信赖水平为95%,抽样误差为±3.0%。

来源:中时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