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军售屡创新高到台当局防务经费创历史新高!到底是哪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0-12-29 09:32:26

作者 罗鼎钧 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博士生

美国总统大选正如火如荼地举行着,选情告急的特朗普政府为了转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治理失败和种族歧视的问题,只好将民众的不满情绪拉高至中美各种争端之中,并且不断污名化中国大陆,同时并利用台湾当作箝制大陆的一颗棋子,不断加码出售各种武器给台湾当局,光在10月23日至26日短短四天之内,美国国务院就分别同意销售11个M142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135枚AGM-84H增程型距外陆攻导弹(SLAM-ER)及MS-110光电空照夹舱,总额达18亿1130万美元(约新台币520亿),26日又出售100枚“鱼叉海岸防御系统”(HCDS),同时据可靠消息不久之后还将出售海上卫士型无人侦察机(MQ-9B)4架,这两次军售总额就高达41.8亿美元(约新台币1200亿元),这批军售中海马士多管火箭统因为射程长,都被外界视为攻击型武器台军更称之为台美军售的进一步突破。回顾特朗普这四年不到的任期内,九次军售台湾总金额就超过190亿美元(约新台币5422亿元),相较奥巴马政府8年任期内对台军售总额约14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仅用四年时间就创下历任美国总统军售台湾记录的历史新高并且还有不断增加的趋势。

反观,台湾民进党当局,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后在与特朗普热线祝贺当选后,就采取了一边倒的全面倒向特朗普的策略,并且不断遵照美国的要求下,连续四年都增加台湾当局的防务经费。从台湾当局2021年防务预算中发现到编列高达新台币3668亿元,比起2020年年度增加新台币156亿元防务预算增幅约4.4%。但是这却不是2021年度台湾防务预算的真实数据,因为再加上采购美军售的新式战机特别预算新台币290亿元连同非营业特种基金新台币576亿元加总在一起,2021年台军防务预算总额更来到新台币4534亿元,跟2020年度的3668亿整整多出新台币1028亿元,这也是台军防务预算历史的新高。

从特朗普政府四年内九次军售台湾当局190亿美元到2021年台防务经费创历史新高的新台币4534亿元观察下来,如此吊诡的情况也是两岸关系恢复交往以来的第一次,以下就从美国、台湾当局和中国大陆三方面进行分析。首先,对于美国特朗普政府来说,在今日中美对抗的国际大气候当中,美国不断加码军售台湾一来可以小赚一桶金,同时利用略施小惠的伎俩让台湾当局顺从的服服贴贴,再怎么说自1949年至今台湾问题核心就是在美国不断干预而出现的,美国过去七十一年来始终都将台湾当作遏制大陆向太平洋扩展的一颗棋子。今日特朗普因为种族歧视问题和新冠疫情全面失控的情况下声望已经跌落谷底,眼前美国大选有着极大的压力压着特朗普喘不过气之际,此时拿台湾作为对抗中国大陆的一颗棋子,用台湾作为美国亚太地区的一只看门狗来作为转移国内矛盾,对于此刻的特朗普来说何乐而不为呢?所谓的中美三公报当中的《八一七》公报,在特朗普眼中更如同废纸根本不存在。

其次,地处西太平洋地区中间核心的台湾省,有着其不可替代的地缘地位,今日民进党蔡英文当局自上台后全面导向美国特朗普政府后,不断打着所谓“西方民主价值”理念的意识形态斗争与中国大陆进行对抗,并且不断配合美国污名化中国大陆,从去年的香港动乱到今日的疫情都可以看民进党当局和美国的身影。蔡英文为了连任而采取“抗中保台”的策略,今日更采取“挟美抗中”的姿态不断加大力度购买美军武器,当中也包含了部分攻击型的武器,这都已经超出过去美国军售台湾的武器中不出售攻击型武器的默契。今日的民进党当局就如同一只癞皮狗,美国老大哥都还没说话就立马什么都答应应声说好好好,凡是美国说的都是对的,因此不仅军售防务预算全面配合美国,就连攸关台湾民众健康的含有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和牛肉也全面解禁,民进党当局政客们全体上下更是全面为美国背书,如此作法不仅牺牲台湾民众的健康,更一步步将台海和平稳健发展快速推向危险边缘迈进,可惜的是今日仍旧看不到民进党当局有任何剎车的意思。

其三,谈到中国大陆方面,其实中国大陆在处理两岸关系方面自始自终都是一脉相承,在面对台湾问题领土主权问题的原则问题,是毫不妥协不可退让任何一步的,因为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是铁的事实,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重启政治互信的基础。今日台湾民进党当局却早已背弃一个中国原则下的“九二共识”,因为今日两岸关系的天秤都已经站在大陆这边,大陆自始自终都有能力解决台湾问题,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的基本方针就是“一国两制,和平统一”,但是不排除使用武力解决,这些都在《反分裂国家法》中白纸黑字写的一清二楚。即使今日美国大搞中美争端的国际气候,并把台湾当作自己的一颗棋子攻击大陆,但不要忘了在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来没有改变过,美国今日作法就如同让民进党当局扮作一名小丑,在祖国大陆这个关公面前耍大刀,不自量力。

其实从以上三方维度分析下来,最惨得仍旧是台湾广大的黎民百姓,因为在民进党当局“抗中保台”的策略下,在岛内行“绿色恐怖”式的“绿色独裁”,凡是站在民进党对立面的政党言论都会被进行清剿斗臭甚至消失。可惜的是,当今在绿色媒体和政客不断愚弄台湾老百姓之下,称必须要购买足够的美国武器才够保卫台湾,若是大陆打过来台军的力量不容小觑,并还提出“全民皆兵”的谬论,如此说法无疑都是将无辜的台湾老百姓推向战争的危险边缘。

总之,台湾同胞们,难道我们还要花自身那么多的纳税钱来购买美国的过时武器与大陆进行对抗吗?难道两岸同胞就不能一同和平发展,共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何要一直沦为美国的马前卒看门狗,在岛内不断被民进党愚民政策的独裁行径给绑架。台湾同胞们,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我们的后盾,你我都有责任追求两岸和平共荣幸福的生活,但那个前提就是必须共同反对“台独”、反对“美国军售”、反对今日民进党当局所谓的“抗中保台”策略,唯有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下“九二共识”的正轨,两岸中国人互相帮忙共谋国家之统一方是正道。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