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把台湾往灾难深渊推近了!美国再次对台军售卖出4架无人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5:00:48

根据美国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正磋商要首度出售予台湾至少4架先进的“海上卫士”(SeaGuardian)无人侦察机。(摘自WIKIPEDIA)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美国大选结果将揭晓,特朗普政府频频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引起台海不稳定局势升高。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3日宣布,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4架“MQ-9B无人机”,除此之外,还有2个无人机地面控制站、12个惯性导航系统(EGI)(另有2个备援等)等硬体设备,还有人员培训、后勤与技术服务等内容,总金额为6亿美元。台媒报道称,台当局防务部门4日也证实了此项军售案可能在1个月后证实生效。对此,中国外交部再次回应,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美对台军售。

MQ-9无人机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研制,可执行监控、侦搜任务,并具备优秀的耐候能力、远程滞空能力及更大的载重,为执行海上侦察任务的利器。据统计,这是美国继10月22日售台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攻陆导弹、F-16战机的侦照荚舱、10月27日售台陆射鱼叉导弹后,14天内第三度对台军售,这三次军售总金额为41.813亿美元。也是美国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对台第10次军售。

美对台军售 特朗普转移执政失败焦点

近年来,美国狂打“台湾牌”,多次出台所谓“友台法案”,持续不断地对台军售,其险恶居心昭然若揭。美媒《纽约时报》日前刊文揭露,美国政府推动大规模对台军售,塑造对华强硬姿态,其实“是急于将美国民众关注点从他们应对新冠疫情和发展经济的巨大失败上转移开”。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美国提升台湾的战略地位与战术能力,对美国而言,进可攻、退可守,战略利益放到最大,成本则最小。但对台湾来说,却可能是不可承受之重。

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博士生罗鼎钧在本网投稿直指,美国对台军售最惨的是台湾广大的黎民百姓,因为在民进党当局“抗中保台”的策略下,在岛内行“绿色恐怖”式的“绿色独裁”,凡是站在民进党对立面的政党言论都会被进行清剿斗臭甚至消失。可惜的是,当今在绿色媒体和政客不断愚弄台湾老百姓之下,称必须要购买足够的美国武器才够保卫台湾,若是大陆打过来台军的力量不容小觑,并还提出“全民皆兵”的谬论,如此说法无疑都是将无辜的台湾老百姓推向战争的危险边缘。

美对台军售 只会给台湾带来灾难

新华社近日也发表时评表示,美方滥打“台湾牌”,肆意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种种操弄都是非常危险的游戏,美对台军售是一剂彻头彻尾的毒药。评论称,对台军售助长“台独”分子气焰,荼毒台海和平。此番台湾民进党当局自美购买武器,企图“以武拒统”,进行谋“独”挑衅,这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台独”分裂势力“挟美自重”,甘当美国“以台制华”的马前卒,让美国军火商赚得盆满钵满,却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1月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再次强调,中方在美售台武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计划,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作出正当、必要反应。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同日也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我们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的错误行径。美对台售武只会给台海和平带来严重危害,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