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坐下基本操作!蔡办泄密事件果然走向“甩锅”大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 热点策划      2020-12-31 15:07:44

蔡英文第二任期开始前,蔡英文办公室凭借“骇客任务”闹上新闻头条!日前,蔡英文办公室惊传遭到黑客入侵。机密文件被发到岛内各媒体信箱,爆料内容从去年的蔡英文、赖清德台湾地区领导人之争,到目前的“内阁”人事、“促转会”、NCC人事讨论等相关猛料尽在其中。泄密内容骇人听闻,事件影响广泛!

  民进党的老套路 甩锅大陆

邮件爆出的内容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震撼岛内政坛。蔡办先后发布了3次声明,说黑客发出的内容是经过伪造变造,呼吁岛内各大媒体和各方不要散发转传相关文件,好意说是“避免个人资安受到威胁”;接着“国安高层”、蔡办出来说话,说已经掌握骇客来源,分析来自“中国网军”,指控该事件“可能遭中国大陆网攻”。

岛内舆论认为,蔡办的的危机处理过程看来,只能是明显心虚,越描越黑,尤其是“国安高层”根本就是出来乱的。台湾媒体多数认为泄密文档内容所指的人事物均有迹可循,且若干爆料内容证明与后来发展相符,显见即使部份有假,也是假中有真,虚实交错,心照不宣,恐非含糊澄清即可掩人耳目,否认就能搪塞责任。

   政坛丑闻被证“十分竟有七分真”

从泄密的内容来看,大多是牵涉到520之后的人事布局,以及民进党高层内斗的内幕。从发件人帐号以及前两封发给媒体的信函标题看来,就是对蔡英文不满。标题直接攻击蔡英文“无情”、“无德”,无情是说她密谋干掉赖清德,无德是指她密室协商分赃人事。其中还有陈其迈建议蔡英文要取得NCC人事决策主导权、陈建仁建议对于李远哲等“独派”大老是否续聘为资政的说词。内容详细,诚如知情人士分析,应有“七分真、三分假”。

这些内容有些过去都曾经有过传言,例如斗争赖清德的过程;有些是根本不必想就知道的事实,例如重要职位都必须由挺绿者担任;有些则是非常合乎常理的政治发展,例如让那些不支持蔡英文的“独派”大老不再续任资政、政策顾问。

甩锅大陆早已有了先例

2011年8月9日,蔡英文竞选办公室及民进党主管的电脑遭骇(黑)客攻击,黑客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入,自带程序窃取竞选机密。陈其迈点名黑客IP地址来自台湾和“中国”,台湾的地址“来自研考会”。更可笑的是,当年民进党高层还对外宣称已重回“飞鸽传书”年代,党中央已下达命令,凡高度机密一律以书面或口头通知,并已经召开资讯安全会议,讨论黑客入侵途径,包括木马破坏、窃取密码,远端入侵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