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只怪你“颜色”不对!“旺旺”集团遭民进党开罚“66万”

只怪你“颜色”不对!“旺旺”集团遭民进党开罚“66万”
4月20日,旺旺集团慷慨捐赠屏东市1700箱水神抗菌液,屏东市公所特地制作布条感谢。?(图源:中时电子报) ? ? 旺旺水神抗菌液遭台北市以广告涉嫌不实为由开罚66万元(新台币,下同),卫生局长表示因有人检举且“中央”交办,因此只能“依法行政”。在台湾地区疫情爆...

4月20日,旺旺集团慷慨捐赠屏东市1700箱水神抗菌液,屏东市公所特地制作布条感谢。 (图源:中时电子报)


    旺旺水神抗菌液遭台北市以广告涉嫌不实为由开罚66万元(新台币,下同),卫生局长表示因有人检举且“中央”交办,因此只能“依法行政”。在台湾地区疫情爆发之初,抗疫物资紧张,缺口罩、缺酒精,“旺旺水神”第一时间热心公益帮助政府防疫,稳定民心,不料却遭民进党当局“交办”挨罚!

      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表示,疫情爆发后旺旺集团曾捐赠大批水神消毒抗菌产品给岛内的医院、机场及各地方组织,免费发放给台湾民众使用、协助抗疫。但是台湾仍有少数“台独”组织、“台独”媒体,妄图在卖场里摆拍照片制造假新闻,企图发起所谓的“拒买旺旺产品运动”,林天良指出:我们相信是非总有曲直,公道自在人心!

旺旺集团举行旺旺水神防疫公益记者会

    4月16日,旺旺集团举行旺旺水神防疫公益记者会,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和歌手萧敬腾联手做公益。蔡衍明表示要将把旺旺防疫产品“水神”捐赠到全球各地。

     自疫情爆发至今,旺旺集团岛内已经送出超过1万5千顿的水神抗菌液,相当于5000万瓶300ml的酒精。在旺旺集团举行旺旺水神防疫公益记者会上,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和歌手萧敬腾共同呼吁大家一起加油,挺过防疫困难时期。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开罚原因为何?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原因有二。其一,抗疫只能是民进党当局的功劳,“旺旺水神”却跳出来争了风头,得了民众的夸赞,民进党当局当然要扭转风向,怎能不打压?

      其二,却是用脚趾头都能想得到的,民进党自2012年重返执政后,即全力打压异己、斗争反对者,凡事颜色对了就没事,就看是不是“自己人”。君不见,钱柜大火6人无辜惨死,竟只被罚48万元,民进党当局怎么没交办?!
 
 

武汉市第三医院新冠肺炎防控物理管理办公室搬运旺旺集团捐赠的旺旺食品

     只怪旺旺“颜色”不对

     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日前在接受你好台湾网采访中曾表示,旺旺始终坚持“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本着“两岸好,台湾才会好”的理念,过去两个多月来,旺旺集团紧急调拨了各省市旺旺工厂里的食品、旺仔牛奶等物资,就近捐赠给各地的抗疫第一线,还捐赠了大量的水神除菌产品,给许多医院、学校及防疫相关部门。截至目前为止,旺旺集团捐赠的水神除菌设备与产品累计约2148万元人民币;旺旺捐赠的饮料及食品约3164万元人民币,累计全部物资捐赠金额逾5312万元人民币,“这些数字都还在继续增加当中。我们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早就指出: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有需要的地方,我们的各项救援行动就不会停止。”林天良说。

      旺旺集团的本业是食品企业,旺旺集团旗下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也是台湾最大的媒体集团,“颜色”不对成为民进党屡屡诘难的对象。民进党早已将“台独”价值凌驾于民众利益之上,利用全面“执政”的便利,对异议者多方遏制,大肆收编媒体与名嘴、豢养网军,扼杀独立性媒体,大搞一言堂的传播生态。

    事到如今,对民进党当局而言哪里是“捐助”?实为抢民进党“风头”,赚民进党“人心”,以公权力为旺旺“扣锅”也是“顺理成章”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