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疫”比不过“罢韩”? 民进党当局为追杀韩国瑜真的豁出去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0-12-31 15:29:06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仅剩1个多月就要投票了,罢韩团体wecare高雄近来更是动作频频,硬要将罢韩和韩国瑜防疫扯上关系,让许多挺韩支持者相当担忧韩真的会被罢免。

      疫情当头 台“中选会”忙乔场地罢韩


高雄巿议会4日临时会,国民党团质询后,声援韩巿府“防疫超前、巿民安全”。(曹明正摄)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中选会”更是大阵仗开记者会,以“我依法,我骄傲”为题,发给高雄区长们及市校长一封公开信,要区长及校长依“公务员服务法”办理借用场所,若违反须负法律责任。高市府教育局长吴榕表示,市府衡量疫情,希望学校设立投开票所以2个为原则,况且除校园外,还有其他场地可选择;民政局长曹桓荣则强调,防疫优先,提醒场所避免影响私人场域、庙宇、民宅,“何来刁难?”

      罢韩案即将在6月6日举办投票,“中选会”向高雄市学校、宗教寺庙等借用场地作为投票场所,但高雄市教育局、民政局表达以新冠肺炎防疫优先,希望选委会尊重借用单位的担忧与自主。

      民进党跳针 要求韩国瑜道歉

      陈朝建以发信为由,召开记者会搬出“公职人员罢免法”、“选罢法”,要求区公所、学校办理地方选举应出借场地,因为出借场地是属“法定”义务。

      吴榕峯则响应表示,校方受到师生及家长压力,不愿意出借场地或借太多教室,加上统测及会考均不开放陪考,学校压力更大,才会希望能寻找其他地点。

      民政局长曹桓荣也说,规划投开票所属选委会工作,民政局为防疫优先,提醒各区公所协助规划场地以公家机关、团体、单位(含学校)为限,怎会是刁难?

      高雄市长韩国瑜面临罢免危机,市议会民进党团4日在临时会炮火猛烈,一下子要他站着、一下又叫他坐下,并跳针要求道歉。民进党团干事长陈致中以韩不进议会、乱用二备金及制造恐慌“未遂”,要求韩给巿民3个道歉;韩国瑜则改以3个感谢响应,谢谢台当局、医护及议会。

      国民党批民进党 追杀罢凌摆第一

      民进党团会后也抨击国民党团罢凌、阉割议员个别质询时间,国民党团总召曾俊杰响应,质询时间是程序委员会结论,定期会将在14日举行,过去从未在定期会前又开临时会,民进党团昨明明有时间却不问防疫,却一直问罢韩投票,“自废武功的很明显就是他们。”

      “蓝委”叶毓兰批评,对于李进勇这两天的发言,让人很傻眼,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确定趋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早就下令大型聚会停办,几乎所有县市政府早在3月初,就已经通令所有校园不对外开放,至少到到本学期结束。

      叶毓兰质问,李进勇投名状的搏命演出,有无违反陈时中指挥官当时的命令?真的有谨守台“中选会”独立行使职权的本分吗?

      国民党议员黄绍庭、李雅静、陈玫娟等人也痛批,陈时中不愿出席高雄防疫实兵演练,台“中选会”主委李进勇却亲自南下乔投开票所,显然“追杀韩国瑜比追杀病毒重要”;且台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昨考察爱情摩天轮,民进党却偏要开临时会,让韩无法亲自向台当局争取土地。

      台学者质疑:罢免韩国瑜的正当性在哪?

      台湾旅美学者林环墙3日在脸书发文,对于罢韩,他表示,“请问罢免韩国瑜的正当性在哪?罢免韩国瑜是一出荒谬剧,如果可以罢韩,那么台湾人民更应该以人民的力量,逼迫蔡英文立即下台!”他更不满表示,“罢免的比例原则在哪?台湾社会的是非准则在哪?”

      对于台“中选会”主委李进勇日前亲下高雄视察罢免投票实地演练,更痛批高雄市选委会,毫不掩饰的“挺罢韩”。林环墙认为,“李进勇应该就他过去违反选务中立的诸多发言,负责任地好好说清楚、讲明白。”

      其他网友也纷纷留言,“第一次看学者说重话”、“李进勇上任后,行政有中立吗?他过去背景经历根本不适任!”、“台湾已经变成没有是非对错的地方!某些政客为了夺权谋利,不惜一切代价,操弄民粹,坏了台湾民主发展”、“讲到韩市长,绿营马上一堆人跳出来”、“台湾的政治开始劣币驱逐良币”。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