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虱目鱼灾情惨 台湾渔民忧全军覆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1-04 13:50:35

       跨年寒流造成云林、嘉义养殖虱目鱼损失惨重,云林县冻毙10余万尾,冻伤2、30万尾,嘉县通报约6180公斤冻伤;台南市灾情也逐渐浮现,据南县区渔会估计,七股一带死亡数量逾5万尾。本周将有危害更大的湿冷型寒流,养殖渔民大叹可能“全军覆没”。

      云林县虱目鱼养殖总面积约2500公顷,其中台西乡约1400公顷最多,口湖、麦寮、四湖等乡共约1000公顷。元旦寒流虱目鱼灾情惨重,损失逾5成,渔民叫苦连天,直说老天爷不赏饭吃。

      台西养殖权益促进会常务监事黄淑铃表示,已有上百名渔民反映灾情,担心下波寒流重创整个虱目鱼产业。渔民林荣裕说,台西乡海埔新生地1000多公顷,多是文蛤与虱目鱼混养鱼塭,每公顷约放养500至1000尾虱目鱼,加上沿海其他乡镇鱼塭,放养总数上百万尾,2波寒流恐造成虱目鱼大浩劫。

      台南市沿海地区多是文蛤、虱目鱼混养鱼塭,虱目鱼数量与云林不相上下,又以七股区海埔新生地周边浅坪式引海水养殖最有名。

      南县区渔会总干事陈崇德表示,这2天陆续有回报虱目鱼暴毙灾情,渔民反映损害状况从3成到7成都有;光是七股一带,粗估死亡超过5万尾。杨姓渔民表示,七股海埔新生地一带鱼塭死亡率近7成;张姓渔民也指出养在越冬池的虱目鱼苗几乎死光。

      嘉义县通报寒害灾情:文蛤养殖池混养虱目鱼约6000公斤冻伤,越冬虱目鱼约180公斤冻伤,3720公斤泰国虾死亡,及日前通报120公斤文蛤混养金鲳鱼死亡。

      嘉县渔业科长张建成指出,此次寒害是零星个案,混养虱目鱼占最大宗,但灾情不比云林严重,主要是嘉县文蛤养殖仅4、500公顷,只占全台5%,且越冬养殖仅3、400公顷,比例不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