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元月效益发酵 台股后市看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1-04 14:55:16

       台股2020年亮丽封关、收在14,732.53点,再创历史新高。法人指出,2020年第四季下半场台股集众多利多,包括疫苗进展快速、年底消费旺季致使供需紧俏、缺料题材持续发酵,加上全球主要台湾“央行”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经济基本面维持正向发展;此外,产业营销进入旺季,各国各地股市技术面转强,市场投资气氛乐观,配合元月效益提前发酵,有利支撑台股后市。

      安联台湾科技基金经理人廖哲宏表示,回顾2020年,即使第一季遭逢全球疫情乱流,但台股很快摆脱阴霾,且在去美去中化、台湾半导体等科技利基撑腰下,率先逆势突围;进入第四季,原物料等传产股动能逐渐增温,健康轮动;近期缺柜效应发酵,航运股更成为另一亮点,全年台股上涨超过26%。

      电子领域中,近期有愈来愈多零组件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除了先前供货吃紧的8寸晶圆、面板、面板趋动IC、ABF载板,近期BT载板、封测、MCU、MOSEFT、利基型内存以及NOR Flash纷纷看到供不应求、交货周期拉长情形,而且陆续有厂商调涨价格,这也显示零组件缺货涨价、反映科技需求复苏的最佳写照。

      廖哲宏表示,华为切割荣耀品牌以及华为本身陆续拿到4G手机零组件的出货许可,有机会让原本受负面影响的华为供应链在未来看到正向调整,也可能让目前许多供应吃紧的零组件更进一步扩大供需缺口。

      富兰克林华美第一富基金经理人周书玄也认为,科技产业仍是台股2021年投资主轴,也是重中之重,投资台股布局上科技类股是越往上游业绩越为看好,受到半导体产线完整、中美贸易战拉锯、华为采购禁令等因素影响,台湾厂商2020年整体看正面受惠,着眼长期趋势方向,也可看往政策支撑与产业发展的方向,包括如环保节电、绿能、电动车、智慧交通与生技医疗等创新科技与新消费趋势概念主题去投资,台湾不乏绩优厂商。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