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短期有撑 明年上看万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11-30 11:16:11

南非最新变种病毒Omicron来势汹汹,台股昨开低震荡、盘中跌逾200点、多空拉锯下,终场下跌41点、收在1万7328点;台湾富邦投顾董事长萧干祥昨于“2022富邦财经趋势论坛”上表示,新种病毒冲击有限、台股短期有撑;不过,台股基期已高,明年获利成长不如前两年快速,仍有上看“万九”的机会

萧干祥进一步指出,全球投资人历经两年新冠疫情的洗礼,逐渐学会与病毒共存,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市场震荡难免,待气氛回归平稳后,以台股本净比区间1.8倍至2.3倍推算,预估明年台股加权指数将落在1万5000点至1万9000点区间,震荡幅度会比较大。

富邦金首席经济学家罗玮表示,变种病毒添变量,美国升息脚步将有三套剧本,第一,疫情获得控制,预期Fed于明年下半年升息,各国放宽出入境管制,服务性活动复苏支撑美国等各国经济;第二,Fed于2023年上半年升息,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新兴市场消费动能恢复缓慢,亚洲国家出口增长放缓。

第三套剧本是,疫情反复、冲击全球经济,罗玮预估,Fed将会延后到2023年下半年才升息,主要国家经济复苏动能将放缓,新兴国家投资及消费增长走弱,美元则会因避险需求而走高。

投资面部分,罗玮表示,明年“股优于债”的局面依然不变;股票市场方面,随着资金盛宴接近尾声,通膨预期升温,企业获利成长空间缩小,各国股市全面上扬的可能性大幅下降,但仍可以留意特定国家、产业及个别企业;罗玮表示,若全球复苏步调落差缩小,随着市场资金寻求较高的报酬率,欧亚及新兴市场将有较佳的表现机会。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