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首季瞄准万五 新台币续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1-01-04 15:07:55

       2020年台股上演大惊奇,指数3月一度重挫8523点、12月多达20个营业日站上“万四”高点。群益金融集团认为今年延续资金行情,在8大利多支持下,第1季先攻上“万五”,第4季指数上看1万6800点,持续刷新市场纪录。

      台经院研究员邱达生表示,出口畅旺、资金持续汇入,2021年新台币很难摆脱“强势”格局,加上台湾地区再被美国列为汇率操纵观察名单,台湾“央行”可能就此“放手”,强势新台币将成常态。

      富兰克林华美第一富基金经理人周书玄表示,今年台股展望以科技类股最乐观,因全球市场低利环境至少延续至年底,美国不至于快速升息,台股因具高股息、达3.67%,股利率仅次于主要市场的英国4.77%、香港3.98%,加上台湾科技产业占有大盘半数以上权重,仍将持续吸引外资入场。

      周书玄建议,现在投资重点是趁机寻找落后补涨、产业具连续季度业绩表现支撑的标的,可分批逢低入场,也可以定期(不)定额等方式,做中长期台股基金投资。

      群益研究部以4朵“春天的花蕊”绽放形容资本市场第1季的景象,包括半导体、5G、电动车及航运族群,可望持续攀升。

      美国新一轮纾困案尘埃落定,高盛证券预期今年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弱势美元与新兴市场消费复苏将带来通膨,近期疫苗上市施打的消息,支撑油价不坠,进而刺激通膨压力,黄金成为经济复苏初期避险的选择。此外,低实质利率环境及悲观的美元前景,有利于黄金中长期展望,包括高盛、花旗等大型投行,均看好黄金未来表现。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