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宜兰县苏澳冷泉 最快6月重新开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1-04 15:37:18

      苏澳冷泉公园大池改善工程预计今年5月完工,6月重新开放,图为冷泉大池照片。(翻摄照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宜兰县苏澳冷泉是当地的重要观光资源,冷泉公园再造工程2019年7月完工试营运,却因为涌泉量减少而暂停开放,苏澳镇公所发现竟是冷泉被人工设施堵住,经投入约8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改善工程逐渐恢复冷泉出水量,大众池改善预计5月完工,最快可在6月重新营运。

      苏澳冷泉是地方观光的金鸡母,因原本冷泉公园设施老旧,斥资1.9亿元的再造工程完工后2019年7月试营运,但试营运不久冷泉出水量不如以往,原来冷泉大众池约有65%被水泥等人工设施覆盖,让冷泉无法涌出。

      “这对苏澳镇的伤害太大!”镇长李明哲指出,设计时曾有专家提及冷泉风貌会被改变等问题,但意见未被采纳,这些缺陷是冷泉公园无法营运的直接原因;大众池改善工程主要就是将不必要的人造设施挖掉,恢复天然的原貌。

      李明哲表示,大众池中堆积的石头、泥沙已经清除,还剩下部分水泥石墩等人造设施,在开挖过程中冷泉涌出,出水量已经有大幅的改善,预计5月改善工程完工,6月大众池重新开放。

      新建物交流馆内的温泉如经测试稳定、泉质没问题,可望在过年前先试营运,镇公所计划先请镇民代表、里长、周边里民试用后再开放。李明哲表示,再造工程问题的已与公所律师讨论并搜集资料,镇公所会追究责任。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