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直攻2024成定局?港媒预言:3支箭送他上大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6 08:59:56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图/侯友宜办公室提供)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昨日(5)出席“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揭牌仪式,致词时点名永和大陈社区公办都更案,1、3、4要靠住都中心以公法人身分协助整合,并直言:“不能两年过后我要走了还没开工。”此话引发各方联想与热议。港媒评论预言,从侯的防疫、反莱猪、强打社宅与都更三大表现上,日后无论是要争取2022年市长连任,或是2024年直攻“大位”,都将立于不败之境。

香港媒体《中评社》今(6)日评论表示,侯友宜在各大民调中稳居全台第一,堪称“蓝营当红炸子鸡”,侯昨日脱口而出那句“不能两年过后我要走了还没开工”,更是引爆各界想象,纷纷揣测言下之意与侯的下一步。评论更引述侯7月下旬接受《自由时报》专访时,说出的一句“谁说我一定要连任?”认为侯不断在为2024直攻“大位”埋下伏笔,因为一次说出可能是口误,但两次都脱口类似的话,恐怕就别具深意。

评论指出,侯友宜本身色彩横跨蓝绿、阶层,并拥有深厚的资历磨练与行政能力;年轻时因侦办白晓燕命案享有全台知名度,陈水扁任内被提名为“内政部警政署长”,2010年在朱立伦麾下担任新北市副市长,2018年更由自己当选新北市长。

评论分析,侯友宜为自己射出的“三支箭”,让他无论2022年争取连任还是直攻2024年“大位”,都将立于不败:第一支箭,防疫超前部署,拉拢了中间选民的认同;第二,反莱猪议题,巩固泛蓝群众支持;第三支箭,强打社宅、都更,只要未来能端出一定政绩,便能争取过往国民党最弱年轻族群支持,开创属于自己的崭新票源。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