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野党发年终奖金 独缺国民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07 10:07:07

农历年将届,国民党财务又拉警报,元月薪水尚无着落,党中央决定今年援例不发年终奖金、不办尾牙,党工自嘲“勒紧裤带过年”。民众党会发年终奖金,但金额未定。“时代力量”则比照公务员,发1.5个月年终奖金。至于“执政”的民进党,还未决定。

民众党秘书长谢立功表示,为避免群聚,民众党目前没有举办尾牙规划。至于年终部分,为慰劳同仁一年辛苦,确定会发年终,金额仍在讨论中。

时力党主席陈椒华受访表示,时力党工今年应该会比照公务员,有1.5个月年终。过去时力都会办尾牙,去年因为疫情关系而取消,今年疫情警报未除,可能倾向不办。

国民党自2016年党产会成立后被冻结党产,财务陷入困窘,取消每年的年终及考绩奖金,去年尾牙改以120元(新台币,下同)的年终便当替代尾牙。今年党主席换人,虽然财务依然拮据,但从罢韩、党改、全代会加上“立院”攻防,党工都很拼,原希望能较去年好一些,不过最终仍不发年终、不办尾牙,大家心里难免失望。

据悉,党主席江启臣在本周一幕僚会议,决定“援例”不发年终。但江也指示各部门提报1位最辛苦、最杰出的党工,发给红包,以示慰劳。

党务人士指出,国民党每月经常开销要2400万元,加上今年有“公投”联署等大活动,2.3亿政党补助款远远不够用,因此本月31日要办50桌募款餐会,希望至少募得1000万元。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