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马英九同场蔡英文,谈“台美”再示警:要有分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1-13 15:29:24

12日下午,马英九出席一场公祭活动,与蔡英文先后到场。台媒指出,蔡英文入场后未主动与马英九打招呼,甚至未正眼看马英九;马英九现场虽盯着蔡英文致词,但直至蔡离场前,两人零互动。

对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宣布取消“台美交往限制”,马英九显然并未被“台美关系大跃进”的假象所忽悠。马英九当日对媒体表示,毕竟特朗普只剩下一个多星期任期就要与拜登政府交接。现在民进党当局确实要很小心,要考虑政权交接后可能产生的影响。马英九对此示警:“蔡政府自己要知道分寸,不要在这个事情上跟未来美国的官方产生任何嫌隙”。

很显然,特朗普已是明日黄花,对马英九来说,现在重要的是拜登怎么想。对于特朗普政府最后时刻“挺台”动作不断,包括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本周访台,马英九此前也“见招拆招”,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台湾方面“示好”,只是想刺激大陆,实际帮助不大,台湾能否参与联合国,也不是靠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就可以做到。

而对于此前美国国会遭“川粉”入侵引发暴力冲突,民进党当局却沉默以对,马英九办公室日前也发出新闻稿批评,称蔡英文、苏贞昌静默,未同声谴责暴力,令人遗憾。

眼下,距离美国总统特朗普卸任只剩不到10天,有美国媒体爆料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内部公告,如果特朗普在任期届满前被罢免,从本周开始,至少持续到拜登就职当天,全美5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都可能爆发“武装抗议”和“大规模叛乱”行动。眼下,没有人敢保证特朗普在卸任前还有什么“疯狂告别秀”,至于台湾要不要成为其“疯狂告别秀”的“子弹”,恐怕就在蔡英文的一念之间。


来源: 海峡新干线

文章来源: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