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吕秀莲指台湾需要绿能 盼超党派解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8 08:26:37



图为全球传动科技公司大楼屋顶停车场设置的太阳光电系统。(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大潭藻礁与台“中油”第三接气站该如何取舍?曾任桃园县长的吕秀莲昨受访表示,在保护环境生态与绿色能源之间,盼能冷静理性处理,不要有党派、意识形态之争。

藻礁“公投”联署已有54万余,吕秀莲指出,台“中选会”审查后若成案,接下来是8月28日投票日,希望到时候台湾不要有遗憾。

吕秀莲说,从环保立场,当然要尽力维护生态,但另一个残酷现实是,我们也需要绿色能源,在两大利益冲突下,希望不要有党派、意识形态之争,面对问题,做最妥善的处理。

除了生态与能源冲突之外,企业界常指台湾产业有5缺,即“缺水、缺电、缺工、缺地、缺人才”,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昨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台当局也有5缺,包括缺乏诚信、缺乏一致性、缺乏承担、缺乏国际观、缺乏民主素养,这才是台湾危机。

吴斯怀说,台当局缺乏诚信,以意识形态治理,不相信专业,说谎欺骗民众;台当局施政也缺乏一致性,双重标准让人民反感,莱猪、防疫、疫苗、能源、环保、关中天、年改等,可说是族繁不及备载。他批评,台当局缺乏承担,凡事甩锅大陆、归过前朝、撒钱应急,眼中只有选票,毫无中长期规划,“执政”5年政策反复,从来都没认错过。

针对水情告急,吴斯怀说,全台多个水库水情吃紧,危及竹科高科技厂运作,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受访表示,“科学园区和工业区用水需求,可在旱灾期间凿井使用”,但竹科每日用水15万吨、台积电在全台湾厂区每日用水15.89万吨,请问“什么井能日产15万吨的水?”他认为,凿井抽地下水、建海淡厂都有后遗的问题。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