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竹科缺水就凿井? 网友讽:昔有大禹 今有美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08 10:33:14

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台媒资料照片)

对于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5日受访时表示,科学园区和工业区因应用水需求,可在旱灾期间凿井使用。此话一出,引起争论,台大教授、前台内务部门主管李鸿源担心,万一凿井造成地盘下陷,竹科那些精密的仪器承受得了吗?有网媒大赞,“昔有大禹,今有美花”,谢谢美花的创意!

台湾目前陷入缺水危机,对于缺水是否会影响芯片产能,王美花5日受访时表示,科学园区和工业区因应用水需求,可在旱灾期间凿井使用。

对此,经济部门严正澄清,从头到尾都不是台当局要厂商去凿井,而是园区厂商因有环评承诺限制,主动请托希望台当局同意,可在应急的时候给短期许可,确保水源。

对于网络乱传,经济部门无奈,源头是厂商主动提出,会希望开放凿井水源,其实就跟希望多准备水车一样。当时在抗旱会议裁示同意后,就有几家主要产业,开始询问跟评估可行方案。

李鸿源指出,万一凿井造成地盘下陷,竹科那些精密的仪器承受得了吗?

台北市议员侯汉廷质疑,“什么井能日产15万吨的水?”他也特地询问竹科朋友,竹科朋友一听大笑,然后笑着笑着就哭了,“怎么有这种经济主管”?

有网媒表示,“昔有大禹,今有美花”,谢谢美花的创意!原来台湾人不缺水,是缺乏想象力!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