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严重缺水民进党挖井祈雨 不断上演“求神治水”闹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3-10 11:29:26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严重缺水情况并非今日才发生,早在去年冬天,岛内气象专家就发出警告说“今年春天将严重缺水”,民进党当局却怠于超前部署,一直“看天吃饭”,火烧屁股才惊觉事态严重。结果,蔡英文整个行政团队对如何解除水荒乱了头绪,只能上演“祈雨”加“凿井”的闹剧。

      蔡英文带头“祈雨”掩饰自己的无能

      蔡英文参拜宫庙祈求“风调雨顺”,呼吁民众节约用水;“农委会”农田水利署请托镇澜宫合作办理祈雨仪式,近3000民众身着白衣,与法师一同诵经祈雨,期盼有“雨水妈”之称的大甲妈能带来雨势;连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都对“祈雨”寄与厚望。

      枉费台湾年降雨量2500毫米,为全球平均900毫米2.8倍的优越条件,民进党还老是“看天用水”,无法汇集如此大量的降雨,只能任令滚滚洪水流入大海,现在的表现活像个乞丐拿着金饭碗向人乞讨,令人扼腕感叹。对比两千多年前四川成都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在古代就能引导岷江之水,用于灌溉、防洪、排砂、供水等多功能用途,难道不会为自己的无能感到羞愧?

      王美花“凿井治水”获绿营县长力挺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半导体业用水量巨大,单单台积电,在北中南三大科学园区厂房,每日用水量就高达16万吨。为因应缺水危机,台积电及联电已经启动水车载水。而挂着台经济部门主管身份的王美花却想出在科学园区或工业区“挖井取水”这类办法,引起岛内网友热议,纷纷反讽道,“昔有大禹,今有美花,美花创意无限!原来台湾人不缺水,是缺乏想象力!”

      但王美花的提议却得到了绿营县市长的力挺。桃园市长郑文灿9日视察抗旱抽水供灌,提到桃园是否也有可能“凿井取水”?他表示在抗旱期间“开凿地下水很正常”;台南市长黄伟哲“毫不犹豫去凿井”的话更离谱,不仅让人对南科的用水捏把冷汗,也对台南市的未来不敢乐观。

      岛内专家批评,认为世间根本没有储水量如此巨大的水井,更别说可能引发地层下陷,损毁精密机台的严重后果。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也质疑,“凿井只是应急而已吗?我有听错吗?就连网络上大家也骂翻,难道缺电要凿壁取光吗?”

      不问苍生问鬼神 民进党无智无能

      民进党当局处理缺水问题乱成一团,台湾《中国时报》对此表示,在用水、用电已成台湾重大问题的此时此刻,主管部门不研究如何利用现代科技去引导、收集、利用台湾的大量雨水和河水,更不思科技方法回收废水再利用;蔡英文不召开安全会议谋求解决办法,也不思索是否用人不当,导致行政团队和负责部门无智无能,只会求助神祇,发生问题时只会想到上百年前的土方法,真的是“不问苍生问鬼神”!也凸显了民进党“执政”之下,台湾官僚体系已崩坏、堕落到如此不堪。

      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面对严峻旱象,只停留在信心喊话阶段,只会一味呼吁民众节水,却始终不愿也不敢提出足以逼迫工业省水的铁腕措施,让抗旱变成空口说白话的大内宣。与其每次遇到缺水只能心存侥幸,祈求上苍降雨,蔡英文更该做的是记取教训,重新盘点、调整水资源管理政策,别让“挖井求雨”这类荒谬行径继续上演。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