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透视:不负民众所托 环团要挺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3-10 16:07:56

    珍爱藻礁“公投”总部每天都收到邮差送来大量联署书,有民意当后盾,环团面对蔡当局的频频出招,一定要挺住。(吕筱蝉摄)

    “藻礁公投联署”起初声量不高,如今成了延烧全台的“粉红风暴”,联署回收份数甚至远超过联署门坎的2倍以上,环保与能源转型成了民进党两头烧的难题,领衔人潘忠政因此屡遭网军在人格上的抹黑,然而藻礁是全民的宝贵财产,在60多万联署的基础上,环保团体势必得挺住。

    依照目前回收的份数来看,只要3月19日前送交选务部门必定成案,民进党当局见苗头不对,终于稍微放低身段想要沟通,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成为送件前夕跳出来沟通的角色,但沟通得要看诚意,藻礁保育主管机关早已不是“农委会”,所有的协调会、类听证会也只是摸头伎俩。

    而过去有“藻礁男孩”之称的民进党不分区“立委”洪申翰2018年曾说,就算不盖三接,只要从台中接管过去,天然气发电占比在2025年也可以达到50%,台北港比大潭更适合盖接收站,结果短短2年多过去,说过的话全都忘了,堪称赤裸裸的“政治现实”。

    近期网军侧翼倾巢而出,攻势力道不仅不减、反倒日渐猖狂,主管三接业务的经济部门更以大量哏图攻击,前环保部门副主管詹顺贵也跳出来助攻,认为只要双方沟通有效就能停止藻礁“公投”,深怕藻礁声势水涨船高,反莱猪以及核四重启“公投”也会乘风而起,与民意对撞的民进党恐将夜长梦多。

    “公投”是民意对抗执政者权力的武器,藻礁“公投”一过,三接就盖不下去;反莱猪“公投”一过,就要面对美国爸爸的不悦;核四重启“公投”一过,重启核四工程就要开展,民进党急了,网军侧翼也急了,抹黑、造谣的老手法再起,并试图让环团内部分裂,一个号称本土、爱台的民进党当局毁坏民主变得理所当然。

    无论是潘忠政领衔人、藻礁“公投”小组、环团内部一定要挺住,藻礁“公投”联署是岛内第一个成案的保育“公投”案,将联署送到选务部门只是开始,完成“公投”才是历史的里程碑,否则将愧对逾60万希望留下藻礁民众的联署。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