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无惧少子化 台军方今年招1.8万人有信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10 16:16:24

台湾少子化日趋严重,台军招募是否受冲击?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昨表示,该部门透过多元招募管道,以多元方式延揽优质人员,有信心如实、如期达成招募目标。

    为鼓励加入台军,防务部门昨找来松指部飞官向青年学子喊话说,加入空军后,“我都是最被羡慕的那一位”。

    防务部门昨公布2021年招募班队计划,预计招募军官、士官、士兵共1万8294人。部门内人次室人培处长夏德宇指出,2020年军官班队计划招募3618人,最后招募4185人,达标率115.67%;士官班计划招募2122人,招募2009人,达标率94.67%;志愿士兵计划招募1万3080人,最后招募1万4846人,达标率113.5%。

    为达2021年度目标,防务部门昨找来多名军校生、军官,出面游说学子加入部队。空军松指部上尉飞行官王宲融说,当初自文化大学毕业后,为圆“一飞冲天”目标,加入飞行常备军官班;现在的他,是做事成熟、有条理,懂人情世故的人,每次回老家与亲友聚会,“我都是最被羡慕的那一位!”

    目前就读防务安全医学院医学系的徐家鸿说,当年因看见医护人员治疗八仙尘暴伤者,让他决定当医师,虽然有录取台北医学大学,但就读医学院可升学、就业一次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台内务部门今年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台湾今年1月出生人数9601人,创统计以来首次单月新生儿不到1万人的状况,而同月死亡人数达1万6332人,比出生多6731人,人口正式进入“生不如死”。

    被问到少子化是否会让台军招募受冲击?史顺文表示,防务部门已跟高中职及大学完成签约,并在各校园完成永续机制,透过多元招募管道延揽优质人员,很有信心如实、如期达成招募目标。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