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市公共围篱SHOW文采 展现城市深厚的文学与艺术底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3-11 10:12:48

    台南市教育局首创汇集南市儿童文学作品专辑“小黑琵”,今年迈入第11辑,3月15日起征稿。(记者郑惠仁/摄影/联合报)

    台南市教育局首创汇集南市儿童文学作品专辑“小黑琵”,今年迈入第11辑,3月15日起开始征稿至26日止。市府今年特将往年获奖作品刊挂在公共工程围篱,除了让孩子的创作被看见,也营销城市。

    台南市长黄伟哲表示,小黑琵专辑征稿件数逐年上升,近年征稿量高达3千多件,显见儿童文学成效。而透过专辑汇编不但成为阅读教育的优良素材,也展现城市深厚的文学与艺术底蕴,引领学童关怀家乡,用文字与图画描绘家乡的美及对家乡的爱。

    教育局长郑新辉表示,专辑征文除保留童诗、童话改编、家庭生活故事等3个类别外,首度结合与南市所推动的阅读教育布可星球结合,征求“布可星球挖掘能量心得写作”;学生可根据自己在布可星球挖掘能量的历程来描写自己的阅读、习惯、态度、益处,并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来撰写阅读心得。

    这次征选另新增儿歌念谣征件,儿歌念谣以南市儿童艺术教育节为主题,鼓励低年级学童与教师踊跃投稿,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儿童艺术教育节发表。为展现市政建设成果,征图部分,以南市城市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古迹、观光美食、重大庆典等风貌为主,以“台南好所在”、“台南好滋味”、“台南好节庆”、“台南好丰收”4大主轴为题材。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