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只会“求神拜佛”的民进党当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3-16 09:38:46

  近来,台湾地区面临56年来最严重干旱,全台总蓄水量低于五成,中南部水库旱情尤其严重,平均蓄水量剩不到两成,各水库及全台用水亮起红灯。

  水情吃紧,给各行各业带来大的影响,连百姓用水都变得困难,工业用水更是频频告急,有的企业只能用水车供水,已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生产。

  面对旱灾,民进党当局手足无措,大乱阵脚。为了解旱情危机,民进党当局又是大办“祈雨”仪式,又是倡议“凿井取水”,上演一出出执政闹剧。

  台湾年降雨量2500毫米,为全球平均900毫米2.8倍,是一个雨水相当充沛的地方,而现在出现罕见旱情,缺水成了问题,严重影响到了百姓日常生活和企业的正常生产,这说明了什么?这充分说明台湾基础水利设施建设及正常维护根本就没有做好,在大型水利基础工程建设上资金投入不够,让每年如此多的降水白白地流到了大海去了。如果台湾水利设施做到位了,扩大水库存容量,即便出现今天的旱情,对台湾影响也不会这么大。

  台湾是选举社会,也是选举政治,选票是唯一最大的政治原则。为了选举,台湾政党、政客更喜欢把民众看得见有感受的施政作为首要任务,这样就容易让民众看到执政“效果”,从而获得民众的支持。而对于像水库、铁路、公路等耗时耗资周期长的基础建设,民进党当局是不愿意投入大量资金搞建设的。原因很简单,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很难有立竿见影的执政效果,对选举没有太大的帮助。我们从民进党执政高雄20多年来看,一场大雨把高雄市政基础建设存在的问题暴露无遗,就很能说明这一问题。

  如今的大旱,早先岛内气象专家就发出预警,“今年春天将严重缺水”。然而,民进党当局根本不把专家的警告当回事,更不要说超前应对了。现在等到旱情如此严重时,民进党当局慌了手脚,可谓病急乱投医,上演“求神拜佛”闹剧。

  蔡英文参拜宫庙祈求“风调雨顺”,大搞“求神拜佛”、“临喝掘井”的把戏,让世界开了眼界。这与自诩台湾科技高度发达的民进党当局有点格格不入。

  民进党当局上演如此滑稽闹剧,“不问苍生问鬼神”,是其执政无能的表现,充分暴露了民进党是一个只会选举,不会执政的政党。不过话说回来,一个只为选票做表面文章的民进党当局,是不可能为台湾长远发展着想的,也不可能把台湾带向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们从民进党当局捉襟见肘的能源政策,便可以看出其执政已成了制约台湾发展的瓶颈问题。比如,在无合适替代能源的情况下,民进党当局为反核而反核,强行关停核能发电厂,导致目前台湾出现缺电现象。为了补救缺电,民进党当局又只好加大燃煤发电,加重空气污染,全民被迫“用肺发电”;为了加大发电量,民进党当局引用天燃气发电建设项目,计划在桃园藻礁区域建设天燃气接收站,将对藻礁生态造成毁灭性破坏。为此,岛内举行“珍爱藻礁公投”,就是坚决反对民进党当局因发电建天燃气接收站工程,破坏藻礁生态环境。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能源政策左支右绌,全然不顾台湾实情,更无长远规划,打着所谓“非核家园”幌子就是为了骗取选票。有了民进党当局这个执政短板,台湾发展岂能久远?

  透过台湾缺电、缺水、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现象,可以看出民进党当局执政问题太多,严重制约着台湾发展,也迫使更多的企业不得不离开台湾,拓展海外市场。如此下去,台湾发展前景堪忧。

  风云变幻,雨季来临,台湾旱灾总会有过去的时候。而民进党当局荒腔走板的执政,错误的政策特别是两岸政策对台湾的危害,要比这旱灾更大更久更恶劣,那何时才能过去?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相信一个只为选票和“求神拜佛”的民进党当局会被百姓赶下台的!(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