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练鸿庆:新南向250亿新台币打水漂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16 12:58:08

     2016年选前,蔡英文提出“新南向政策”,希望台湾产业的鸡蛋不要全在同一个篮子里,但4年下来,台湾对大陆的贸易依存度不仅创下新高,水果类更是在2019年时达到了64.58%的依存高峰,请问,新南向的钱都花去哪了?

    蔡当局上任4年多以来,投入250余亿元(新台币,下同)进行营销推广,也不断大内宣,自夸新南向的成功,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更是发表台湾水果出口新南向国家的“惊人”成长,从他的数字上我们可以看到出口成长了2亿多,菠萝甚至成长了100倍。

    菠萝成长100多倍,这是事实,但陈吉仲却没告诉我们这惊人的成长还占不到菠萝出口总量的1%,大陆仍占了90%以上的外销市场,甚至还在2019年时来到了96.14%的高峰。

    也因为这样,在大陆宣布3月起禁止台湾的菠萝输入后,对菠萝出口带来巨大的冲击,这样鸡蛋真的有放在不同篮子吗?

    另外一份关于水果农产品的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2016年开始出口到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占比不仅年年升高,在2019年甚至来到了64.58%,与2016年相比成长了5.31%,而被陈吉仲大力吹捧的新南向成长竟然连1%都不到。

    蔡当局“执政”4年以来在新南向投入了250多亿元的经费,结果显而易见的就是我们不仅没有成功拓展新南向国家的市场,还让水果产业对大陆的市场更加依赖。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