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蔡当局累了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3-16 13:09:11

好不容易入手的疫苗出现不良反应、藻礁“公投”联署的民意压力、缺水带来的各种民生和经济隐忧,这些近日来接连爆发的各种棘手问题,都让“执政党”一个头两个大,连带地也让蔡当局官员都出现了疲态,纷纷失言。

14日晚间蔡英文出席台北的云林同乡会的交接仪式时就不小心说错话。蔡英文说,她必须出席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没有人不敢来”。其实她要说的应该是“没有人敢不来”,她口误了。然而,云林同乡会是什么黑道组织吗?为什么要把人家讲得好像不来会发生什么事一样?虽然云林同乡会的影响力非同小可,被许多人视为备战2022年选举的兵家必争之地,但明明就是自己要来跟人家搏感情,何必说成这样?

或许就是因为疫苗、藻礁这些事情连连出包,原本一直想神隐的蔡英文必须出来抛头露面,才会在压力之下说出了这样让人听了以后脸上三条线的话。

至于陈时中,则是在指挥了超过了一年的防疫、抗疫之后,越来越显出他的疲态与倦怠。这几天指挥中心最需要跟民众解释清楚的,就是到底我们好不容易拿的第一批AZ疫苗能不能打?这绝对不是“不管打不打疫苗,人都有生老病死”这样一句话就可以带过去的问题。不然,人都会死的话那我们都不要打疫苗、也不要防疫了,反正人本来就都会死。话可以这样说吗?

而且在面临多个国家都纷纷禁打AZ疫苗,施打之后引起不良反应的案例可能会更多,这些问题指挥中心都应该纳入考虑。压力大、累了,就不要再耍嘴皮子,还是好好想想怎么说清楚、讲明白比较实在。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